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30岁以上女性需做这些妇科检查

2013年10月19日 04:20
来源:重庆晨报

不少女性朋友并不了解妇科检查应该做些什么,很多时候耽误了病情的诊断。作为一个专业的妇科肿瘤医生,王冬从预防的角度对妇科检查的注意事项作了以下解答:

30岁以上特别是40岁以上的妇女至少两到三年接受一次妇科检查,检查内容应包括常规妇科检查、宫颈涂片细胞学检查、阴道超声等。一旦发现可疑病变要按医生要求及时复查,必要时要做一些辅助检查。如当宫颈涂片细胞学检查异常时,应再做阴道镜检查或宫颈活检;当怀疑有子宫内膜疾患时要做诊断性刮宫或宫腔镜检查;当怀疑有卵巢肿瘤时应做血中肿瘤标志物检查。如确发现有癌前病变,应积极治疗,以阻止其继续发展。

采访中,记者好奇地问王冬:“作为一个女性,你怎么看妇科肿瘤?”她笑了笑说:“除了必须要做的一系列妇科检查外,我一直信奉,女性养心才能真正养生。女性要学会善待自己、善待家人、善待朋友,做自己想做的事。什么事尽力就行,凡事太认真、太追求完美,只会让自己太累。一句话,女人要懂得示弱。”

标签:妇科 女性 检查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