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英国人一年浪费大量食品

2013年10月21日 14:49
来源:北京晚报

超市购物对不少人而言不仅是一种习惯和乐趣,还是一种不知不觉的浪费。一项调查显示,英国人每年要把价值151亿英镑(约合244亿美元)从超市购买的食品弃之不用,扔进垃圾箱。

根据英国非政府组织“热爱食物痛恨浪费”在全英各城市的调查,平均每个英国家庭每年丢弃价值572英镑从超市购买的食品,主要原因是“过度购买”导致食物过期或者根本不吃。大约50%超市食品购买者没有搞清楚“在此日期前食用最佳”是什么意思,82%的人不能正确使用冰箱,从而导致食品加速变质,只能丢弃。另外,英国人在厨房里也挺浪费,46%的人经常备菜过多,吃不完而丢弃。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