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胸口痛可能问题不在心脏

2013年10月24日 07:27
来源:新闻晨报

张筱琳

疼痛是一种病吗?胸口痛就一定是心脏疾病吗?在日前“中国镇痛周”活动中,上海疼痛学创始人、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骨科俞永林教授、上海市医学会疼痛学分会主任委员、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疼痛科王祥瑞教授以及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疼痛科熊源长教授分别为市民宣讲了科普知识。

熊源长教授谈道,并非胸口痛就是心脏疾病,如果是心脏检查无异常的胸口痛,可以考虑去疼痛科治疗。

疼痛科是一门介于内、外科之间的学科。它的主要任务是诊断并治疗慢性疼痛或称为顽固性疼痛,如脊腰椎相关性疼痛、颈肩上肢神经痛、慢性软组织疼痛、膝关节疼痛、带状疱疹遗神经痛等等。王祥瑞教授介绍,疼痛并不仅是一种症状,而是一种疾病。疼痛科在百姓的心目中知晓率极低,甚至有许多医生都不知道有疼痛科的存在。现阶段,很多三甲医院的疼痛科是与骨科、麻醉科、康复科和心理科联合作战。疼痛科医生的专长是掌握全面的专业知识并具备介入微创治疗技术,以非手术治疗的方式解除病痛。在疼痛科就诊的患者中,有20%-30%的患者需要用药,而大部分患者通过物理治疗即可治愈。对于一些急性期严重疼痛者,疼痛科特有的介入微创治疗则起到了较好的疗效。

标签:心脏 胸口 医生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