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性久坐可能引发这些烦心病

2013年10月30日 04:46
来源:重庆晨报

华西妇产医院医师建议:季节交替,白领女性更应注重健康问题

重庆晨报讯 久坐不仅会引发腰椎间盘突出等腰痛类的疾病,同时还能引发女性的一些妇科疾病。近期,不少女性市民就打进重庆晨网健康热线4006012226进行咨询。记者也就白领女性关注的话题,采访了华西妇产医院妇科专家牟洪英医生和内分泌科徐正会医生。

久坐会引发妇科疾病

市民来电:我今年40岁,每天最少坐7小时,加班的时候久坐时间更长,现在不仅是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的毛病,还出现了妇科炎症,我平时很注重个人清洁,这是为什么呢?

专家答疑:腰痛是久坐的上班族女性中最常见的一种疾病,如果有喜欢跷“二郎腿”的习惯,就更容易造成腰椎与胸椎压力分布不均,引起脊柱变形或是腰椎间盘突出。妇科炎症虽然和清洁有关,但久坐可能让盆腔静脉回流受阻,淤血过多而导致盆腔炎。盆腔由于特殊的解剖结构也会影响子宫附件毒素的排出,长期积累容易引发附件炎

35岁就出现更年期来临症状?

市民来电:最近一次体检中,医生说我的乳房出现了肿块,本来光滑的脸颊长斑,例假来的时间也变得不规律,我才35岁,这难道是更年期要提前到来的现象?

专家答疑:内分泌腺分泌的激素过多或过少,都会造成内分泌失调,导致内分泌疾病发生。这类疾病不仅表现在女性易患的面部黄褐斑、乳房肿块和子宫肌瘤上,还可能引起免疫系统疾病、骨质疏松症、高脂血症等病症。这些病发生的根源就在于内分泌失调,而治疗也应该从平衡内分泌开始。

女性最好每天吃点水果

“女性上班族在办公时间最好一个小时站起来走动一下,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华西妇产医院内分泌专家徐正会医生说。秋冬到来之际,天气干燥,会耗伤女性气血,极易导致内分泌失调。

徐正会医生建议:“中药对调整女性内分泌有独到的疗效。通过调理气血、化瘀散结着手,调理女性各脏器功能,从而调节内分泌,消除体内瘀积,使雌、孕激素的分泌水平趋于均衡状态。另外,现代女性还应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饮食应以新鲜蔬菜及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为主;保持每天都吃一定量的水果,以补充体内水分和营养。但最好的方法是到专业医院做女性内分泌激素方面的检查,以排除疾病原因引起的内分泌异常。”(戴军)

标签:医生 肿块 脊柱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