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市第三批食品安全黑名单公布7名责任人2至5年禁入食品业

2013年11月02日 07:59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斯斯 徐笛

实习生 郦晓君

“上海发布”昨日公布市食安办和市食药监局第三批食品安全“黑名单”。5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王长委等7名责任人,被列入食品生产经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及有关责任人黑名单,面临行政处罚或刑事制裁,还将面临2年或5年的食品业“禁足期”。

今年6月,市食药监局徐汇分局查封位于徐汇区桂平路的“段氏龙虾”店龙虾汤料50余公斤和0.24斤粉末。采样送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小龙虾汤料”中检出“罂粟碱”、“那可丁”;“用于加工小龙虾的粉末原料”中检出“罂粟碱”含量、“那可丁”和“蒂巴因”。徐汇分局对该店上述产品依法予以没收销毁,吊销其《餐饮服务许可证》,并罚款5万元,有关责任人员王长委5年内(2013.8.7-2018.8.6)不得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工作。

此外,位于长宁区古羊路300-11号的上海燕瑞餐饮有限公司在2013年3月至8月期间,利用回收餐厨废弃物中的废弃油脂作为食品原料,用于加工制作“重庆毛血旺”和“麻辣美蛙仔”等菜肴供应。长宁分局对该公司作出吊销《餐饮服务许可证》、罚款122余万元等的行政处罚,责任人马蕾5年内不得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工作。

除了餐饮企业,本次“黑名单”的范围还扩大至医药保健品领域。

谢树洲自2012年2月以来,明知一些减肥类保健食品中存在西布曲明、酚酞等有毒有害成分、国家已明令禁止销售,仍通过其位于维韩保健品市场的铺位对外销售给谢树波、谢树涌、王飞等人。同时,将一些明令禁止销售的高纯度左旋肉碱等减肥类保健食品存放在谢树波位于仙霞路的暂住处,当有客户需要时,由谢树洲通知谢树波为其发货给客户。

谢树洲等涉案人因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判刑。两家销售门店上海树洲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上海市长宁区旸阳食品商店均被列入黑名单。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