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你的爱情快乐吗?

2013年11月29日 14:48
来源:羊城晚报

好的爱情,一定是以快乐为前提的。

年少的时候,以为只有经历过轰轰烈烈的磨难,才算是真正的爱情。没有真正痛过,何来爱情之说?

可等到不再年少时,却发现好的爱情是最简单的,简单到只剩下单纯的小快乐。因为一个人,你变得很快乐,这才有了爱情。

大学寝室四个人里,小美绝对算不上一眼就能让人记住的姑娘。可毕业晚会上,我们不得不承认,这四年里小美是收获最多的那一个。

我们其他三个人信守的爱情格言是只有不顾一切地爱过,才算是对生命的不辜负。于是一个比一个爱得死去活来,也一个比一个爱得刻骨铭心。即便我们知道自己爱上的那个人有多不靠谱,还是义无反顾地在爱情里纠缠。最终被伤得体无完肤,那种深入骨髓的疼痛仿佛才是青春强有力的见证。

小美的爱情,自始至终都是平淡的、简单的。我们曾一度怀疑,这两人的情商是不是有些偏低,不然哪来那么多的快乐?

可他们还真有无穷无尽快乐起来的理由。两人每天乐呵呵地一起吃饭、一起自习。小美回到宿舍,脸上的笑容都还没来得及收回去。问她为何这般高兴?她会说:“当然很高兴呀,刚才他帮我买到了我最爱的那本杂志,他还说过年要带我回家见父母,你们说到时候我穿什么衣服好呢……”

就这些?

是啊,就这些,难道不值得高兴吗?

这样的快乐,多浅薄。可来我们终于承认,那个能让你快乐的人,才是最爱你的。

毕业之后,我们三个恢复单身,小美却跟着小男友去了南方。两人住在出租屋里,偶尔出去吃顿好的,会提前开心好几天。周末,手拉手去逛商场,看到喜欢的,一定要回家上网查查同款是不是便宜一些再下手。也会有争吵,但三分钟一过,又有说有笑聊起开心事……

再后来,他们快乐地裸婚了。而我们三个在爱情里摸爬滚打这么多年,最后都快忘了爱一个人到底是什么感觉。

好的爱情,一定是以快乐为前提的吧。心情愉悦了,再多的风雨,也吹不散爱情。所以当你对一段感情犹豫不决的时候,不妨问一问自己:我的爱情,快乐吗?

如果这段感情,带给你很多无理由的小快乐,那你的爱情一定不会太差。

沈晓锁

标签:爱情 感情 单身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