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老婆做“兼职”

2013年12月05日 14:48
来源:羊城晚报

围城春秋

□陈怀瑜

老婆在私企上班,平时回到家里也闲不住,不是洗衣做饭,就是铺床叠被,没活时,她就黏着我闲唠嗑。

我喜欢在家写文章,挣点儿稿费贴补家用,可她的闹腾劲,总让我难得安静。有一天,我问她:“老婆,你早出晚归,平时上班活就挺多;回来又成咱家的‘包身工’,干了一天活,你嘴还不消停,累不累呀?”老婆是心直口快的人,她一手点着我的额头,连珠炮似地发问:“咋了?嫌我烦了是吧?我再苦再累,只要回到家,能跟你说说话,就不觉着累。你现在烦我话多,嫌我成黄脸婆了是吧?你一回家就趴网上——网恋了?还是怕我耽误你写那狗屁文章?好,我不在家讨你嫌了。明天,我就找个兼职,上饭店端盘子去!”

老婆滚筒倒豆子般说完一番话,便不再理我,上床去蒙头就睡,很快已鼾声四起。我无奈地摇头,心疼地理了理她的乱发,也关灯睡下。

没想到,老婆还真说一不二,第二天我下班回家时,便不见了她的影儿,打电话给她,她说:“在饭店端盘子呢,忙死了。你自己做着吃。”说完她就啪地挂了电话。我只好像赶上架的老公鸡,手忙脚乱地做饭,拾掇家务——这时,我才深深体会到老婆天天家里家外忙碌的辛苦。我忙乎完,再坐在床上,想打开电脑写作时,已累得全无灵感。惦记着深夜在外辛劳的老婆,我心里一阵懊悔:哎,真不该挑剔她。

半夜十点多,老婆才推门而入。我起床迎接她,却见她一摆手:“睡你的。我可累坏了,洗个澡就睡。”她洗完澡,拖着疲惫的身子爬上床,躺在我身边,就一动不动了,嘴还是没闲着,直喊“腿脚疼”。我坐起来给她按摩,一边柔声道:“老婆,别兼职了,身子受不了!”老婆哼了一声:“有啥受不了的?不就是累吗?”我说:“老婆,你要是累坏了,咱家的顶梁柱不就倒了?”老婆翻身面对我:“顶梁柱是你吧?——你得写作,我在你边上说话会耽误你。”我笑:“老婆,我错了。你看,我忙活了半天,家里还是乱得跟鸡窝似的。我干活也就罢了,我还见不到你,见不到你我就写不出一个字了。老婆,要不你在家兼职吧,你不是会十字绣吗?以,我俩一块在家做兼职,你绣十字绣,我写作,咱俩双双把钱挣!”

我老婆听了直点头,也说了实话:“老公,其实那兼职端盘子的活,还真是累死人哩!”

我抓住时机赶紧说:“老婆,明天你就别去兼职了!”老婆说:“行。不过,你现在还得继续做好你的‘兼职’。”我说:“啥意思?”老婆一把拉我入怀,笑道:“继续当我的按摩男郎啊……”

陈怀瑜

标签:铺床 家务 叠被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