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从女人臀部解密她的性格特征

2012年06月29日 08:55
来源:39健康网

凯莉-米洛臀部将成为人类美学遗产?

凯莉·米洛连续两年赢得“英国女性最想要拥有的身型”,她拥有性感双唇,修长玉腿,坚挺双峰,但最在意的却是曲线完美的臀型,她为此投保300万英镑!而另一位“性感美臀女”珍妮佛罗培兹也在“臀险”上下了重金求保障。凯莉·米洛的臀部并非她自以为傲,前年英国的《太阳报》就要读者1人1票,将凯莉的辣臀列为“英国第42个风景区”,去年太阳报再度以凯莉的美臀搞活动,誓言要将凯莉的美背和臀部曲线列为“人类美学遗产”。

时尚名人威廉贝克曾赞美凯莉的美臀为“形态优雅的水蜜桃”!英国知名的杜莎夫人蜡像馆为突显凯莉优美的臀部线条,特地将她趴地俏臀的姿势做成肖像。

中国的第一美臀

被称为“中国第一美臀”的是歌星李玟。李玟素有“电臀歌”之称,以狂野性感的腰臀劲舞迷倒了无数歌迷。通过凯莉-米洛和李玟二人的对比,我们不得不说,二人的美臀确实有异曲同工之妙。我们虽然经常强调中国的传统审美观,但勿庸置疑,在臀部的审美上,我们现在是深深的受到了西方的影响。目下国人最普遍的观点是,西方女性浑圆上翘的臀部才是美的,亚洲式的扁平臀不美。

从凯莉-米洛和李玟的身上我们不仅看到了美和性感,还会惊叹:真是天造尤物!试问这样的美臀有哪一位女性不羡慕呢?从她的身上我们还可以得出一条很宝贵的经验,就是要不断通过锻炼来获得并保持臀部的优美曲线。现在有很多人在想方设法的通过服装、修饰或是手术来塑造本来并不美的臀部。这虽然不能说不可以,但毕竟是下策。上上之策还是通过锻炼获得自然健康的美。

臀部与性

女性的肥臀之美,不仅仅是一个性感问题,更重要的是与性、与生育直接相关。

虽然中国古人在观念上认为臀是不雅的部位,所以很少提及。但臀的丰满与否,同样是古代中国美女的重要件之一。其原因在于,中国人认为臀部浑圆硕大的女人会多生孩子,这在医学上是有根据的。臀部硕大就是骨盆宽大,宽大的骨盆当然有利于胎儿在母腹中的发育和成长。在“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的中国古代,硕臀自有其重要性。西方人认为女性应该以“丰臀”为美,也起源于对繁衍生育的要求。这种审美观与中国人一样,都是来自对种族繁衍的关注。

其实,这种观念在原始人那里就早已形成了。远古时代,人类以生存、繁衍为第一要务,故其人体美的标准是:男子要精力旺盛,女子要丰乳肥臀。比如,奥地利出土的3万年前的“上古时代的维纳斯”,约公元前150年的“米洛维纳斯”和我国辽宁喀喇沁左翼大凌河西岸东山嘴村出土的两件女性陶塑裸体像、辽宁西部牛河梁女神庙的神像,都是一些乳房丰满、臀部肥硕偶像。从选材、创作动机和形象处理来看,这些女性的一些特征(包括臀部)被离奇的夸大了,这不是为了体现我们现代人眼中的所谓线条美,而是意在强调女性能生育、能哺育的人体美,原始人的这种生育崇拜,也就是他们的人体审美观。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徐红]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