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屋酒店 零下生活的极致奢华体验(组图)
2010年12月22日 11:26 msn中国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切都由冰雪构成,包括屋子、餐具和床

隆冬,瑞典,北极圈以北200公里torne河畔的冰天雪地,一个叫jukkasjarvi小村落,一座童话般的冰酒店。 极简,与繁复和艳丽都毫不沾边,雪来自天空,冰来自封冻的torne河。十多年来,每当冬季来临,一群热情的艺术家都要torne河畔建造起一座庞大的原 生态建筑这就是已经闻名世界的ice hotel“冰酒店”,全世界的冰雪爱好者们心中的圣地直到它在次年5月融化消失。

“冰酒店”的诞生颇有些巧合的意味,当年,也是在冬天,有那么一群游客带着驯鹿皮和睡袋,在圆柱形的冰屋里落脚。第二天,他们每个人都被这种奇妙的与冰雪融为一体的“极致睡眠”所征服,并决心将这种绝妙的体验持续下去。“冰酒店”的概念就此诞生。

从斯德哥尔摩乘坐航班到达瑞典北部重镇kiruna,再乘坐酒店巴士或者出租车就能到达17公里外的jukkasjarvi村,冰酒店就坐落在这里。每 年11月中旬,torne河封冻,来自世界各地的充满创意与热情的设计师和建筑师便开始忙碌起来,建造者将雪喷洒在大型的钢铁架构上,然等待冻结。在整 个结构完全稳固之后,便将原有的钢架拆除,留下一个独立的冰雪迷宫,并在内部划分出走廊、客房和餐厅。冰块从绝无污染的torne河中取来,作为内部装修 的材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