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时尚话题:潮流被爱情左右

2013年06月13日 12:06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为时装疯狂,还是为爱

Coco Chanel只有一个,对于掌管Chanel几十年的Karl Lagerfeld来说,他更希望将自己的私生活隐藏在冷冷的表情和硬挺的衬衫领之下,除了当年与法国没落贵族Jacques de Bascher那段恋情外,他的感情生活就如同谜团一般,除了自己,无人能够窥探。

可是,当Karl Lagerfeld为了Hedi Slimane设计的Dior Homme狠心减肥之时,诸事八卦的众人们开始感觉到空气中突然出现了有一些叫做暧昧的成分,能够对自己如此狠心,似乎这并不单单只是为了衣服,或许与衣服的设计者也脱离不了干系,据说那些捕风捉影的人们甚至还在Karl的个人传记电影中,去努力搜寻两个人之间暧昧的蛛丝马迹。

但这么多年过去,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依旧成谜,也难怪,一个德高望重到无人敢碰,一个低调到不能再低调,最终这也就成为了一桩无头公案,我们能够记得的,也就是“老佛爷”疯狂减肥的“壮举”!或许,我们也可以将这理解为是对于时装的尊重,以及对于辈的提携吧。

这些传世的经典固然与Coco Chanel的才华有莫大关系,毕竟无论在甜蜜之时,还是心碎那一霎那,她都能够创造出传世的经典,但无可否认的,这些刻骨铭心的爱恋都是她源源不断的灵感源泉,正因有了这些爱情,设计才能完整。

Audrey Tautou与Chanel确有几分形似

Audrey Tautou与Chanel确有几分形似

年轻的设计师们毫不吝啬地将自己的甜蜜表现于人前

年轻的设计师们毫不吝啬地将自己的甜蜜表现于人前

爱得越甜蜜,设计难道越精彩?

相对于Karl Lagerfeld那一辈来说,年轻的设计师们却完全背道而驰,他们毫不吝啬地将自己的甜蜜表现于人前,这当然说的是Marc Jacobs

曾几何时,Marc Jacobs还是个不折不扣的“宅男”,微胖的身材,乱七八糟的长发,戴着大框眼镜,脸上总带着一副羞涩的表情。可是,自从他开始减肥后,这个事情发生了变化,尽管传言都在说,当初他大改形象是为了挽回男友Jason Preston的心,但没有想到的是,挽回男人的心后,接下来变心的却变成了“小马哥”。他更近乎像换了一个人般,不但在杂志全裸亮相,穿着裙子从T台走到了街头,甚至连男友也换了一个又一个,所以当他宣布与交往三个月的巴西籍男友Lorenzo Martone结婚时,我们也不再觉得意外,因为对于如今的Marc Jacobs来说,任何惊世骇俗的事情发生在他身上似乎都已经是司空见惯。但值得庆幸的是,Marc Jacobs的设计功力并没有因为爱情而荒废,反而随着甜蜜程度而增长,无论是Louis Vuitton还是自家品牌Marc Jacobs的秋冬季新装,都充斥着欢快而精彩的气氛,一扫经济危机给人所带来的低落情绪,这难道不是即将迈入婚姻殿堂的他的心情写照吗?

当然,从情人变成朋友的Dolce与Gabbana并不认为恋情甜蜜与否和设计相关,对于这对合作已届四分之一个世纪的前恋人来说,分开并不能证明什么,他们的关系依旧亲密、设计依旧出色,也许当激情不再后,变成合作对象反而更能将关系更好地维持下去,更何况人家也说了,“在事业上要永远相爱”。

反倒是Vivienne Westwood,自从与玩摇滚的老公因理念不合而分开后,十几年间来去都是那几招,反叛前卫的精神日渐减退,就算是拉着小老公与花花公子女郎拍广告,也并未能起到回春作用,看来除了爱得是否甜蜜能影响设计外,爱的人是谁也是关键!

与Coco Chanel的爱情有关的热门电影

《Coco Chanel & Igor Stravinsky》

《Coco Chanel &Igor Stravinsky》

CHANEL全球品牌形象大使Anna Mouglalis主演,内容主要讲述Coco Chanel与音乐家斯特拉文斯基的一段短暂恋情,电影同时也是戛纳电影节的闭幕影片,备受瞩目,而Karl Lagerfeld更亲自为女主角量身订制两套重要场景中的服装。

《Coco Avant Chanel》

《Coco Avant Chanel》

天使”Audrey Tautou在电影中扮演了年轻时的Coco Chanel,电影更多的是描写她事业的起步时期和早年的一段感情经历,电影更被获准在Chanel巴黎康朋总店“镜梯”拍摄,重现了当年的场景。同时,Audrey Tautou也是CHANEL最新N5香水形象代言人!

《Coco 1913 - Chanel 1923》

《Coco 1913 - Chanel 1923》

这部仅仅只有10分钟的黑白默片,最受关注的原因不在于其他,只在于导演竟然是Karl Lagerfeld,片中的演员几乎全是他身边最亲近的人,扮演Chanel的则是立陶宛模特Edita Vilkeviciute,而Karl也在片中露了个脸。不过,这部电影并非公映,它是为了宣传Chanel“巴黎-莫斯科”手工坊系列而专门拍摄的,有兴趣的观众们则可以在线收看。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言佳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