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港产前丹麦王妃文雅丽


来源:凤凰网时尚

人参与 评论

导语:有着1/4中国血统的文雅丽是土生土长的香港女孩,1995年嫁给丹麦王室约阿希姆王子,成为欧洲王室史上第一位亚裔王妃,但双方于2005年离婚。2007年,42岁的文雅丽与27岁的丹麦摄影师Mart

导语:有着1/4中国血统的文雅丽是土生土长的香港女孩,1995年嫁给丹麦王室约阿希姆王子,成为欧洲王室史上第一位亚裔王妃,但双方于2005年离婚。2007年,42岁的文雅丽与27岁的丹麦摄影师Martin Jorgensen结婚,重归平民生活。

欧洲王室史上第一位亚裔王妃

文雅丽1964年6月30日出生于香港。她的父亲理查德-曼利是中英混血儿,母亲克里斯塔-玛丽亚-曼利有波兰和奥地利血统。

1994年丹麦约阿希姆王子赴港于一丹麦船务公司实习,期间结识文雅丽,不久即向她求婚,成为当年香港轰动一时的新闻。二人于1995年11月18日在丹麦Hillerd的弗雷德里克斯堡教堂举行婚礼。

前丹麦王妃文雅丽

成为欧洲王室第一位亚裔王妃,文雅丽很快融入当地社会,深受丹麦百姓爱戴,成为丹麦女性效仿的楷模。她仅用300个小时就掌握了基础丹麦语更是传为佳话。连婆婆丹麦女王都对她赞赏有加,甚至还以此教导当时尚未成婚的长子腓特烈王储要学习弟弟的眼光。

此外,文雅丽还热心社会公益,先后出任丹麦红十字青年团、丹麦视障人士协会、动物基金会、ARKEN现代艺术博物馆、丹麦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多个组织的监托人,被誉为“北欧的戴安娜王妃”。

文雅丽灿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春阳]

标签:文雅丽 丹麦 阿希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