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规避买珠宝的风险
2010年12月17日 17:11 珠宝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专家提醒:买珠宝规避风险靠自己!

两次免费检测活动,都不同程度发现了一些问题K金饰品及其他不合格的金银珠宝产品。究竟是因为购买者珠宝知识匮乏所致,还是因为盲目投资造成的呢? 有些消费者常常发出这样的疑问:“我不是专业人士,不懂珠宝,但我又想购买珠宝,怎么办?”

怎样规避买珠宝的风险

专家分析,专业知识匮乏、盲目投资都是造成购买问题商品的原因,但不是主要原因,主要还在于自身缺乏规避风险的能力,有的人还心存占小便宜的心理。 由于社会分工不同,不可能人人都要成为珠宝专家。而在买珠宝时,一定要记得多看、多问、多了解、多对比,在购买贵重珠宝饰品时,一定要慎重再慎重。就像河南省金银珠宝饰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副站长赵海平说的那样,不妨和销售单位工作人员一起到质检部门对商品进行全面检测,当面出具权威证书,以此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不要轻易相信旅游景点、电话推销等非正常销售途径,因为这些销售方式往往把价格当成利器,以低于市场正常销售的价格吸引人们的眼球,而且缺乏有效的监管,没辨别经验又存在占小便宜心理的人,最容易成为被虚假产品俘虏的对象。 被小便宜诱惑的时候,无动于衷是最高的境界。同事买了一辆新车之后,各种“馅饼”纷至沓来,有退购置税的,有奉送内衣的,花里胡哨,热闹异常。对于这样的“馅饼”,同事自有主张,不心动也不予理会。陷阱再大,能奈我何? 到正规珠宝场所购物,也有规避风险的有效办法。

以翡翠为例,因为他们这里规定只经营A货天然翡翠,一件处理的B货、C货都不能出现,所以他们安排专人天天不定时进行巡查,一旦发现以次充好的翡翠处理品摆在柜台,轻者将违规货品全部罚没,重者将专柜清理出购物中心。那么,到这样的交易中心买珠宝,还会有什么不放心的呢?即使不懂珠宝,想在这里买到伪劣产品都难。 退一步讲,假设在这些正规的销售渠道买到了有问题的珠宝饰品,消费者也不用担心,这些销售渠道最起码不会一下子消失无踪,那么就为自己维权提供了保障。 其实,上面说的,都是一些很浅显易懂的道理,而且之前经常有人这样讲,但令人费解的是,为什么上当者却屡屡不止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