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彩钻——珠宝界最稀有最昂贵的珍品

2011年01月19日 13:28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钻石是天长地久、永恒存在的标志,但在几位伦敦的基金经纪看来,这些价值连城的宝石更像是一个短期的投资伦敦著名奢侈品牌Asprey的董事长John Rigas以及意大利珠宝公司宝格丽Bulgari)的两位前任主管在本月初正式为Sciens彩钻基金揭幕。Sciens彩钻基金是由美国对冲基金巨头“Sciens资本管理”,以及两位高端珠宝老行家Mahyar Makhzani和Philip Baldwin合资所办的一个专做彩钻买卖的投资基金。

侈品牌Asprey可以帮基金寻找对彩钻感兴趣的客户

Rigas认为彩钻基金能吸引人有几个原因,“奢侈品牌Asprey可以帮基金寻找对彩钻感兴趣的客户,熟练的宝石工匠们能提供完美的宝石切割工艺。”他说,“彩钻是一种稀有物,它的价格与其稀有度密切相关。彩钻没有公认的价格指标,每一颗都有自己独特的标价,主要取决于色泽、纯净度、切割工艺和分量。宝石这个市场投资起点高,细节多,买家需要十分谨慎,否则很容易受骗。”

对这个基金感兴趣的投资者包括一些家族企业,私营银行和富豪们。 Baldwin称,最近一些养老基金和其他金融机构也表示对彩钻基金感兴趣。

兼任Gianni Bulgari珠宝公司常务董事之一的Makhzani表示,“基金主要看中的是较小的彩钻亚种”。Makhzani和Baldwin称,他们只对那些经琢磨过的,分量超过1克拉的天然彩钻进行投资。基金在战略上除了运用短线的套利交易和长线的投资策略之外,还致力于寻找一些无论在色泽、形状和大小都匹配的宝石整套出售,希望能为买家提供更罕见的机会,以换取更高的经济收益。

以伦敦庞德街(Bond Street)的两家以彩色珠宝的巧妙运用而出名的世界顶级珠宝店为例,Makhzani承认尽管Sciens可能是目前唯一的彩钻基金,但在宝石市场上并不缺乏竞争对手。他说:“跟那些可以随时掏出3000万美元来买一颗钻石的珠宝业巨头,例如Moussaieff和Graff比起来,我们只是个新生儿。”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钻石是天长地久、永恒存在的标志,但在几位伦敦的基金经纪看来,这些价值连城的宝石更像是一个短期的投资伦敦著名奢侈品牌Asprey的董事长John Rigas以及意大利珠宝公司宝格丽(Bulgari)的两位前任主管在本月初正式为Sciens彩钻基金揭幕。Sciens彩钻基金是由美国对冲基金巨头“Sciens资本管理”,以及两位高端珠宝老行家Mahyar Makhzani和Philip Baldwin合资所办的一个专做彩钻买卖的投资基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彩钻 珠宝 奢侈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