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法国珠宝 百年风格变迁

2011年02月14日 14:58
来源:《芭莎珠宝》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928年Cartier胸针,2009年纽约佳士得拍品

这一时期,造型夸张、线条硬朗的珠宝风格在历史上首次出现,矩形和多边形都是设计师们偏爱的线条形状,技术的进步让很多宝石也被切割为多边形。此时珠宝作品的色彩选择也极为丰富,大大突破了爱德华时代钻石铂金的单纯光感。装饰艺术的选材也非常多元化,除了爱德华时代就兴起的铂金钻石,一些体现着达达主义、超现实主义,甚至是立体艺术的材质也纷纷被纳入了它的清单。尼龙绳、烤漆木,各式各样的宝石水晶甚至是彩色玻璃都被统统拿来,成就了这一种胸襟开放引人注目的新型元素。

1926年Van Cleef &Arpels化妆箱

与此同时,装饰艺术博大的胸怀也在异域之风中更加宽广。1922年,当Tutankhamen王的墓冢在沙漠中被发现的消息震惊世界,一股埃及之风席卷了整个珠宝界,古埃及风格的珠宝作品层出不穷。此外,印度、中国、非洲以及拉美元素都频频出现在此时的作品之中,让这种形式兼容并包的特性一览无余。

1925年的塞纳河边异常热闹,一场“现代工业装饰艺术国际展”迎来了装饰艺术的高潮。全世界的艺术家接踵而至,盛况空前。然而,当1930年底二战爆发,本就脆弱的欧洲经济彻底崩溃,奢侈生活的社会基石开始在炮火中动荡不休,这一切都斩断了装饰艺术的根茎,直接带来了它的消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风格 1941年 Bulgari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