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法兰西 400年的珠宝帝国

2011年02月14日 14:59
来源:《芭莎珠宝》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历史之中,Boucheron为印度王精心制作的珠宝让东方大国的君主心悦诚服;Cartier曾经为向来挑剔的英国皇室制作了27个加冕王冠;深得拿破仑宠爱的Chaumet也是这位君主向两位王后表达爱意的礼物。每一件美轮美奂的珠宝作品都在皇室的推崇中更加华贵优雅,至今,这些无价之宝还仍然频频出现于拍卖场和博物馆中,供后世瞻仰。

1893年的一个早晨,拿破仑·波拿巴下令建造的以纪念奥斯特利茨战役的Vendme柱的身影还没有被拉长,广场边的Boucheron珠宝店已然在晨光中开业,Place Vendme 26号─这里是广场上阳光最充足的地方,每每日光拂过橱窗,所有珠宝都会折射出最璀璨的光。

Van Cleef &Arpels精湛的珠宝制作工艺

如今,Boucheron的店面仍然安静地伫立街边岿然不动,唯一改变的是它的四周,很多辈早已簇拥着把Place Vendme变成了一个时尚和珠宝的圣地。12号Chaumet,18号Chanel,22号Van Cleef &Arpels走过这些门牌就像经过一组时尚的符咒,把时尚和美丽的魔法深锁其中。

时光易逝,风格永存。唯有亘古不变的高尚风格才能博得全世界赞赏的眼光。正是因为自成一派的独特风格,法国珠宝才会拥有如此隽永绵长的生命力。从17世纪风靡欧洲的巴洛克风格如春雷般瞬间震醒艺术界,走在最前沿的法国珠宝中便开始屡见不鲜这种华丽立体的艺术风格。18世纪时,当洛可可风格精致华美的装饰手法大热,法国珠宝凭借着精湛的工艺和独特的想像再次把艺术风潮表现得淋漓尽致。法国大革命后,巨大的社会变革并没有让热爱生活的法国艺术家们自此消沉,尽管战火纷飞让宝石和金属成为了极其稀缺的材质,但聪颖的珠宝工匠们开始绕开珍贵的钻石宝石,走进了一个让半宝和其他材质大放光彩的时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Poiray 法兰西帝国 珠宝品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