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经典萧邦 百年家族品牌的荣耀史

2013年06月06日 11:01
来源:中奢网 作者:申易

以家族传承对抗商业化冲击

萧邦品牌153年的辉煌离不开创业之时打下的稳健根基,更离不开续经营的一整套精细而严格的管理原则。多年来,萧邦拥有许多企业价值观,而它们都无一例外地深深植根于家族精神之中,它们是萧邦的骨干支柱。自1860年始,常识和忠诚哺育了萧邦的企业伦理准则,帮助公司坚定沉着地稳步前行。

正如萧邦品牌的全球联合总裁之一卡尔-弗雷德理克·舍费尔所说,传统、品质和追求完美,坚持机芯上的探索,永不妥协。这是萧邦品牌的核心资产,萧邦是家族产业,萧邦的血统是一代一代传承的结果。而作为另外一位萧邦品牌的全球联合总裁卡罗琳·舍费尔同样指出萧邦是一个家族生意,他们非常注重萧邦的历史,尽管他们一直在原创发明,传承萧邦厂里的工艺,对他们而言仍是非常重要。一些工艺正在慢慢消失,比如雕刻、珐琅,在制表方面也是如此。所以他们也很注重培养年轻人来传承那些日渐失传的传统工艺。

L.U.C LOUIS-ULYSSE THE TRIBUTE纪念版腕表18K白金

传承并非简单的固步自封或墨守陈规,而是在延续核心价值的基础上推陈出新,让品牌焕发新机。舍费尔家族在接手萧邦品牌后不但继续发扬品牌原本的精湛制表技艺,还融合了自家的珠宝传统,让萧邦从原来的制表企业华丽转身成为今日举世闻名的钟表珠宝世家。

在舍费尔家族的掌管下,萧邦于1976年推出了Happy Diamond(快乐钻石)系列产品,在业界引起了极大的轰动——第一次有品牌将钻石不做固定地装饰于腕表首饰之上。1988年萧邦就成为了Mille Miglia的赞助商和官方计时器。专为这次大赛设计的1000 Mille Miglia系列腕表也因为其前卫设计、材料创新和技术突破成为了众多腕表发烧友每年的必收之物,成为萧邦的经典腕表系列之一。卡尔-弗雷德里克·舍费尔(Karl-Friedrich Scheufele)坚信机械表是未来主流,并于1993年开始主导新的机芯的制造。用微摆陀机芯实现最大灵活性、用双向自动上链系统保证可靠性等等。这使得机芯生产过程中关卡重重,1995年方才推出最终版本的L.U.C 1.96型机芯。

“萧邦从不做市场调查,我们只按照自己的兴趣设计产品,我们只需要那些志同道合的人。”卡罗琳·舍费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这样的做法与现今的市场导向机制大为不同。然而,就是这样的经营原则使得萧邦在多个领域异军突起。

法国女星Marion Cotillard配戴Green Carpet珠宝出席红毯

萧邦与戛纳电影节的合作始于1997年萧邦位于法国戛纳的专卖店开业迎宾后,卡罗琳·舍费尔来到巴黎并见到了戛纳电影节的主席。及后萧邦为金棕榈奖杯重新设计造型,并最终让它登上了戛纳电影节的最高领奖台。而在今年的戛纳影展推出两款符合社会责任的高级珠宝作品,兼具环保议题及顶级工艺两大主题的Green Carpet系列。并发动The Journey计划,从珠宝供应链最上游即须遵守社会责任以及明确且可追朔的原物料来源。

萧邦品牌153年的华丽乐章,汇集了萧邦家族奏出的稳健雄厚的前奏,舍费尔家族传唱的斑斓绚丽、风云迭起堪称高潮的旋律。一代又一代萧邦人坚持不屑的传承为萧邦品牌献出悠扬动人的旋律,如何延续这曲萧邦之歌将是在舍费尔家族管理下的萧邦品牌永恒的课题。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林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