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时尚DNA 时尚界的女权主义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人参与 评论

导语:2013年1月31日,法国女性权利部长贝勒卡西姆正式宣布废除巴黎禁止女性穿裤子法令。这项禁令实施了200年之久,它要求想穿裤子的女性必须向警察申请“像男人那样着装”,否则就可能被监禁。 这项如今

导语:2013年1月31日,法国女性权利部长贝勒卡西姆正式宣布废除巴黎禁止女性穿裤子法令。这项禁令实施了200年之久,它要求想穿裤子的女性必须向警察申请“像男人那样着装”,否则就可能被监禁。

这项如今看来着实可笑的规定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百年前社会对女性的压制,那个久远的年代在一些欧美国家,束腰胸衣及撑裙是当时女性的标准“时装”,而裤子则是男人们的专利。如果有哪个女人胆敢穿着裤子在大街上招摇过市,则被视为下流放荡,伤风败俗,等待她的将是警察的拘捕。

西蒙-波伏娃

几百年来,男权社会对女性有着诸如此类诸多桎梏,西蒙-波伏娃大名鼎鼎的《第二性》揭开了妇女文化运动向久远的性别歧视开战的序幕,被誉为"有史以来讨论妇女的最健全、最理智、最充满智慧的一本书",甚至被尊为西方妇女的"圣经",她使女性在这个男权社会有所觉醒。而在时尚界,女权主义同样如同一场轰轰烈烈的战争,从Chanel到Christian Dior再到YSL,时尚先锋们以自己独有的方式扛起女权主义的这面大旗。

Coco Chanel女士

在时尚界提起女权主义不得不提到Coco Chanel女士,从男装挖宝取经,转移到女人身上是Chanel出了名的拿手好戏。她在1923年的访问中说:“我给了女人自由。之前她们被精致的时装装置:蕾丝、束衣、内衣、厚垫层层包围,汗流浃背。我现在把她们的身体还给了她们。”1926年Chanel设计的一件式小黑裙彻底颠覆了女装,这件小黑裙来成了女人衣柜里的必备品,能在不同场合搭配不同饰物走天涯。

Coco Chanel女士与顾客

年轻的Coco Chanel

Coco Chanel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佳欢]

标签:女权主义 DNA Chanel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