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Roberto Cavalli:时尚界的狂野教主

2013年11月07日 14:49
来源:北京晚报

米兰时尚圈的“野”路子

豹纹、斑马纹、各色皮草是他的时尚符号,随处可见秉性迥异材质的拼接,风格介于典雅与嬉皮之间,刚柔并济的双重特性,这些是Cavalli时装的特色。近日,这位来自意大利的狂野教主罗伯特·卡沃利Roberto Cavalli),将他新创办的家居系列产品带到了中国。而他选择的合作伙伴,则是此前曾被舆论关注的焦点,达芬奇家居。究竟是基于怎样的原因,让Cavalli选择与达芬奇联手开拓中国高端家居市场?

与LV、Chanel的家喻户晓相比,Cavalli在国内的知名度略显逊色。事实上,20世纪70年代,Cavalli 就以华丽复古的风格设计崭露头角。

上世纪60年代,和很多设计师一样,罗伯特·卡沃利(Roberto Cavalli)用自己的名字,创立了一个服装品牌。为了在高手如云的时尚之都米兰闯出自己的名号,卡沃利选择了一条“野”路子,以狂野性感的设计风格,迅速成为米兰时尚圈最“野”的品牌。

“我不喜欢刻板的搭配理论。”卡沃利说,在他的设计中,处处体现着矛盾冲突。“我会将两种秉性迥异的材质融于一体,甚至将简单朴素与奢华贵气两种极端气质的混合。”

在卡沃利的设计中,运用了大量动物皮草元素,大胆用色、性感剪裁与奢华材质是他的招牌特色。“我喜欢在正式典雅与随意嬉皮之间游走。”

分享乐观主义生活方式

去年意大利米兰国际家具展上,罗伯特·卡沃利集团首次发布了其“罗伯特·卡沃利家居(Roberto Cavalli Home)”系列。

谈到为何开展家居业务时,卡沃利说,在他自己的家中、游艇里,以及他的精品店和俱乐部中,所用到的内部装饰包括家具,都是出自他自己的设计。既然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常涉及,于是他想到创立自己的家居品牌。

“在创作一件女装时,我强调的是要能体现出女人的女性气质。同样的,在设计家居环境时,我也会设法鉴别出客户的特性,考虑如何用颜色、材质等元素将她的这种特性体现出来。”罗伯特·卡沃利希望与他的客户分享乐观主义风格。

罗伯特·卡沃利家居系列的灵感来自于其最有影响力的Maison系列的印花和图案,从动物印花到花缎、颜色和重叠的纹理。其中最为注重的是在于材料和织物的选择、布片的搭配和加工。通过精心优选,将它们根据家居装饰的特点进行改造,绘图于各类织物材料之上,再用单独印花、染色或花纹加以衬托,最终将其转化成为具有独特风格的家居产品。

向来只走自己的路

卡沃利被誉为“狂野教主”,不仅源于他的设计风格,其行事作风也十分特立独行,他向来只走自己的路。

2009年,负责生产Roberto Cavalli 二线品牌Just Cavalli 的Lttierre公司由于财政问题申请破产,迫使2009年秋冬的Just Cavalli 时装发布会改为静态展示。一开始,卡沃利非常气愤并在语言上攻击了Lttierre公司,甚至差一点对薄公堂。但冷静之,他一改之前的愤怒,反而与Lttierre公司签署了一份为期五年的协议,而新合同强化了Lttierre的财务情况。如今,Lttierre一直拥有Just Cavalli最大的许可权。

此次,卡沃利进入中国家居市场选择的合作伙伴是一度颇受争议的达芬奇家居。据达芬奇家居相关负责人透露,在他们处于最低谷的时候,卡沃利依然选择将他们作为Roberto Cavalli Home Interiors在中国的独家经销商。

卡沃利表示,之所以选择达芬奇家居,是因为他认为,达芬奇家居能够将品牌所演绎的生活方式传达给他的顾客。更重要的是,他相信达芬奇家居的软硬件实力,更看重其与阿玛尼家居、范思哲家居等国际大牌的合作经验。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