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时尚DNA 时尚界的女权主义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人参与 评论

导语:2013年1月31日,法国女性权利部长贝勒卡西姆正式宣布废除巴黎禁止女性穿裤子法令。这项禁令实施了200年之久,它要求想穿裤子的女性必须向警察申请“像男人那样着装”,否则就可能被监禁。 这项如今

“新风貌”(New Look)

同样将女性从繁杂服饰中解救出来的还有Christian Dior,1947年2月12日,Christian Dior开办了他的第一个高级时装展,推出的第一个时装系列名为“新风貌”(New Look)。该时装具有鲜明的风格:裙长不再曳地,强调女性隆胸丰臀、腰肢纤细、肩形柔美的曲线,打破了战女装保守古板的线条,带来的是全新的沙漏裙。这种风格轰动了巴黎乃至整个西方世界,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使Dior在时装界名声大噪。

“新风貌”(New Look)

Burberry风衣广告

在女权主义大肆席卷时尚界之时,风衣作为极具代表性的中性风格服饰深受新时代女性的推崇。最初的功能性服饰,风衣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880年,Thomas Burberry发明了密织防水斜纹布料Gabardine,不久后这种面料就被做成雨天穿的衣服--即后来的风雨衣。1901年,Thomas Burberry所设计的这种风雨衣便成为将领制服的标准。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50多万英国军人穿着他们的风雨衣出没于欧洲大陆,风衣因此被称作Trench Coat战壕风衣,融合具功能性的肩章、腰带及D-Ring于一身。

Burberry2014年春夏广告大片

Burberry公司至今还保存着军人身着风衣的照片以及战斗前线的军队指挥官赞美它的好处的来信,作为品牌的标志性服饰,Burberry至今每一季的新品发布都会保留风衣元素的设计,在Burberry2014年春夏广告大片中,英国时尚新秀们全新演绎的2014春夏系列高贵优雅、随性浪漫,洋溢着青春时髦的英伦气息,广告片中洋溢出粉嫩的色彩、轻盈面料的柔和线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佳欢]

标签:女权主义 DNA Chanel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