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瑞士人的秘密花园提契诺 这里不只有雪山

2011年02月11日 23:19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瑞士山中小镇美景

由采尔马特坐火车前往洛迦诺(Locarno),坐在湖畔的餐馆里吃着意大利面。湖面上停泊着许多私人游艇,环湖公路上时不时地有我们不认识(或者根本看不清)的豪华跑车呼啸而过。湖四周上午山上零星点缀着许多别墅。嫁了意大利老公、在这儿住了20多年的美国美人跟我们说:“这儿是瑞士德语区的富人们喜欢度假的地方。”

很少有外国人了解提契诺州(Ticino),不过大家都知道,能在瑞士生活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想法。通常当地人给出的建议是,你在日内瓦湖和提契诺之间做个选择吧。

选择提契诺的一个很重要理由是:瑞士不是只有雪山。更重要的是,提契诺一直都很低调,尤其对于外国人来说。这个区域,一直都是瑞士德语区居民的一个秘密,一直占据着高端市场。

美妙的建筑

度假的第一要诀:买幢别墅度假

对于大多数的外来者,不管是苏黎世和巴塞尔的德语区的瑞士人或者外国人,在提契诺购买房产集中在3个区域,卢加诺(Lugano)、阿斯科纳(Ascona)和洛迦诺。其中阿斯科纳和洛迦诺是邻居。

阿斯科纳是三个区域中最小的一个,但是几乎就是一个纯粹的度假地,夏季,北方人(在瑞士,北方人或者德语区意味着富有)占了大多数。阿斯科纳早在上世纪初,就带着一股“回归自然”的精神。

这个湖边小镇,其特别之处在于这并不是一个举办party的地方,有许多富人来这儿,主要是因为可以悠闲地散步,狭窄的街道两旁是可爱的商店,可以安静地过着隐士的生活。

卢加诺,正相反,是一个重要的商务城市,瑞士的第三大金融中心(前两大分别是苏黎世和日内瓦),提契诺区域唯一的机场和一所国际学校都位于这里,商业的氛围使得许多外来人口前来卢加诺,并永久居住在这里,相比阿斯科纳,这里更像是人们的第二故乡,即使是在冬天,也充满了活力。洛迦诺,紧挨着阿斯科纳、环马乔雷(Maggiore)湖,和卢加诺有些相似,也是相对城市化,是意大利语区,并非一个国际化的地方。在这里,夏季的电影节,还有大三角比萨是比较知名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提契诺 雪山 1970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