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瑞士人的秘密花园提契诺 这里不只有雪山

2011年02月11日 23:19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无论哪里都是风景如画

最早,这儿都是老年人退休来养老的地方,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和年轻的不需要工作的人带着他们的钱,跑来寻找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他们希望还是能够与世界保持联系,所以,需要一个通信和交通方便的地方,同时,又比较安全,税收上也有一点的优惠。

这样的购买者愿意花600万-800万瑞士法郎在好的地段购买一处400-600平米的房子,他们的兴趣往往集中在“经典”的地产上,最好是挨着湖或者坐拥山景的别墅。而他们因为都是富有的人,也知道这样的物业非常稀缺,倾向于一代一代的把它传下去。真要卖的话,价格也一般在2000万瑞士法郎以上。

当地的地产公司Wetag有一座提契诺顶尖建筑师MicheleAmaboldi设计的现代别墅,位于Orselina,大约价值370万瑞士法郎,用当地的材料,如花岗岩和橡木建造,窗户宽大,光线充足,大约460平米。相距不远,在Brione,洛迦诺郊区Minusio上的一个小村庄,有一座260平方米的三间卧室的别墅,四周是漂亮的花园,可以俯瞰湖面,380万瑞士法郎。

一个世纪以来,阿斯科纳吸引了许多的画家、诗人和作家,舞蹈家邓肯、画家Paul Klee和HanArp,作家HermannHesse、 James Joyce和ErichMariaRemarque等等一些个性鲜明的人群,甚至还有俄罗斯的无政府主义者MikhailBakunin和PiotrKropotkin。

HelenFarmer的朋友前来探望她在Maggiore湖畔的家时,十分吃惊:“我还以为瑞士的冬季只有雪山、yodelling(当地民歌)和牛铃,12月你们居然有茂盛的植物、棕榈树、阳光,人们还能穿着T恤。”

6年前,50岁的Farmer,一个自由撰稿人,和她的丈夫Pete搬到阿斯科纳,一个以电影节而著名的地方。之前他们曾在日本和Pete的故乡加利福尼亚以及苏黎世待过,但是仍然不满足。虽然很受意大利文化的诱惑,不过,犯罪率和政局不稳是阻挠他们南下的主要原因。最后,他们选择了瑞士、意大利的边界提契诺,一个人口30万,既拥有拉丁文化,也保持了瑞士的秩序和效率的区域。

“这儿比瑞士北部更休闲,并不是意大利式的休闲,尽管挨得很近。”Farmer解释,“从某种程度上说,这是件好事,一切很有秩序,人们交税,而且更尊重秩序。天气又好,比意大利北部好,更像是托斯卡纳,一年有300天日照。”

夫妇二人花了230万瑞士法郎买了一座3层的湖边别墅,这座别墅早于20世纪初就一直是ErichMariaRemarque的家。Erich是德国作家,以写有关“一战”的小说《All Quiet on theWesternFront》而知名。死后,1970年,他的遗孀PauletteGoddard,一名演员,后来嫁给了卓别林,一直住在别墅里,她死后,别墅被瑞士富有的实业家买走,但是后来破败不堪。

Farmer说,他们花了26.2万瑞士法郎进行修复,里边老Remarque家的东西什么都没有了,但是每年夏天,会有许多德国人想进来参观。现在这所房子能卖300万瑞士法郎了。

瑞士并不是一个可以短时间赚取最大利润的地方,像在迈阿密或迪拜买卖房产那样。这儿的价格和托斯卡纳的高端房产,法国南部和西班牙,伦敦的中心的价格差不多。每年,最多增长5%-10%。

部分原因是因为政府的税收体系预防投机,非本地居民的外国人在购买时,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限制。

那么利用你的钱可以在这儿得到什么?前去Maggiore湖转一圈,在当地的地产名单上有一处非常不错的现代风格的别墅,坐拥1.9英亩的公园,让人心动的湖光,1400平方米,三层小楼,是瑞士银行的不动产,起居室有280平方米,且有一个室内游泳池,车库可以存放5辆车,价格是165万瑞士法郎。若预算还要少的话,在洛迦诺的公寓,大约是5000瑞士法郎1平方米,最好的地段可能是这个价格的两倍。

根据当地的地产代理行的信息,一个95平方米、2居室的公寓,大约是将近60万瑞士法郎起,这对那些渴望高质量生活、低犯罪率和低税收的人来说是个不小的诱惑,大部分人购买是为了自己居住。印花税和公证费不到2%,押金在4%以下。

还有一些人希望能够找到原汁原味的瑞士粗粝、石头建造的、能够看到阿尔卑斯山的小房子。传统的小房子(rustico)是正方形或长方形的,2层,每层不超过36平方米。过去,下边一层一般是牲畜居住,而上边一层是存放干草或谷物。

早在16世纪或17世纪,这些小房子是山区的地标,通常建在村子的外边,有时也建在村中心。随着阿尔卑斯山农业的衰退,许多人都离开了山区,前往城镇。空置的小房子越来越多。ArnaldoCoduri,提契诺州的经济主管,也是小房子的主人说:“大约有1万个小房子,其中20%经过重新翻新可以改建成民宅,适合人们度假,保留小房子对当地经济、环境非常重要,也是文化遗产的一部分。”

在某些特定区域,要返修的房子,州政府会给予不到30%的补助,最多的是18万瑞士法郎,包括家具,只不过有个15年的协议,就是所购买的房产,一年必须有5个月用来租给前来度假的人。

区域法律规定,rustico的外部和窗户是不能随意动的,当然也有例外,如之前的石头墙用厚玻璃板取代,内部,建筑师的自由空间比较大。现代化的东西都是不可或缺的,厨房、浴室等,还会增加电话和网络,冷热水。不过,很少有rustico会全年使用。许多人购买这种小房子就是为了夏季,而且需求越来越大,尤其是在8、9月份的时候。

Dariattare,当地的地产公司就专门提供这样的房子,价格在7万-9万瑞士法郎,不过,要变成适宜居住的住宅差不多还要再花上同样的钱,翻新,经常粉刷,差不多就18万瑞士法郎了,离洛迦诺和卢加诺越远,越便宜。价格取决于大小、材料和位置,40万-45万瑞士法郎可以买一座不错的rustico。

这样的房子,带给你的是喜忧参半,不要奢望车一定可以直接开到家门口,有一对夫妇,住在洛迦诺西边40分钟车程的一个翻新过的小房子里,在2005年的圣诞节,雪下了3英尺深,他们形容:真的很奇怪,我们能清楚看到不远处的村子,但是想去哪儿,简直就不太可能,雪实在是太深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提契诺 雪山 1970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