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心动还是行动 透视7款腕表的独特机芯

2011年02月18日 17:48
来源:中国服装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对于腕表而言,机芯的意义不言而喻。挑选腕表时,机芯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少数顶级品牌耗尽心力所创造的复杂款机芯是每个收藏家的至爱,而选择一款你最为了解的机芯,对收藏来说也很有意义。

万宝龙(Montblanc)维莱尔1858 计时腕表

万宝龙美耐华机芯厂的名作 万宝龙(Montblanc)维莱尔1858 计时腕表

当万宝龙收购历史悠久的瑞士美耐华机芯厂之,它的腕表产品一跃成为顶级作品。美耐华以出产高品质手动机械计时机芯闻名,上世纪 30年代达到专业巅峰的那批作品更是声明显赫,这款腕表所搭载的 MBM Calibre 16.29 机芯正是其代表作。机芯装配摆频每小时 18,000 次的大码螺丝摆轮,从V 形计时轮夹板、计时杠杆到传统的水平离合器以及控制计时程序的柱轮,所有零件打磨得至臻完美,尺寸准确度高达千分之一毫米。更为幸运的是,维莱尔1858 系列采用了表厂当年库存的一批珐琅盘面,其特点是表盘外缘有测速计刻度,形如蜗牛壳的测速计占据表盘中央位置,可以测量最长至3分钟时间内的平均速度。

IWC (万国)大型飞行员万年历腕表限量版

呈现南北两半球月相的机芯 IWC (万国)大型飞行员万年历腕表限量版

这款限量250枚的腕表是IWC刚刚进入中国的最新作品,它采用51614机芯,独一无二的四位数字年历与南北半球月相是腕表最突出的特色,后者也是IWC的首创之举。在设计灵感来自飞机座舱的月相盘上,你可以清晰地观察南(S)北(N)两半球的不同月相。显示月相与实际月相在每一月球周期内只存在12 秒时差,即 577年后仅累积为一天之差。此外,腕表所有显示已根据公历日历设定,可自动调节 2100 年前的每个闰日变化。“简易操作”也是这款腕表的核心元素。得益于同步自动调节的功能,让你绝不会因混淆时间而调错表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任海漫] 标签:腕表 机芯 测速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