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韵蓉:在爱里接纳不公平
2010年05月12日 18:34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许多沉浸在恋爱中的女人不能理解为什么男人的热情不能持续?为什么婚前婚后有如此大的落差?我常劝告受伤的女人,别“take personal”,这不表示爱情已经消失、自己已不再有魅力或遇到了骗子,只是男人把爱情挂在墙上收藏,把更多的精神放在完成另一幅图画上。

如果你现在终于同意了我的阐述,愿意付出更多来经营婚姻爱情,那么下述几项爱情地雷请千万绕行勿触:

1.如果你爱我,就应该知道我要什么!

这个观念误陷了许多美好良缘!两个基因、性别、成长背景完全不同的人,怎么可能随时知道对方要什么?不要让男人猜测妳的需要。热恋时,他可以耐着性子陪妳捉迷藏,琢磨妳多变的心思,结婚后这套就行不通了,别自找没趣,需要他做什么、怎么做清清楚楚地说明白,如果妳的男人整天光会琢磨妳的心思,那么他在别处可能就没多大出息了!

2.“都是因为你!”的怨妇情结

每一男人都真心的希望能够让妻子幸福快乐,一方面是因为爱,另一方面证明自己的能力。如果家里有一个满腹委屈、成天抱怨不幸福的太太,每天苦兮兮的脸像一面镜子反射了他的失败,男人就会选择他们面对挫折时的拿手绝活—逃避,要不公事繁忙必须加班,要不客户难缠需要应酬,总而言之,能拖多晚就拖多晚,能不回家就不回家!

3.“你这个人!”的母性情结

有一幅看似美丽但却危险的钻石广告,女主角爱怜地摸着先生的头说:他是我的第一个孩子!。这是葬送爱情的第一句话!记得,他已经有一个母亲了,他需要的是一个和他站在一起、贴着他的心,快乐他所快乐的、悲伤他所悲伤的红粉知己,还记得恋爱时你们如何同仇敌忾地一起骂老板、说大话?不要教导他管教他,只要站在他身边给他力量。

4.攀藤缠绕的菟丝花

在天愿为比翼鸟,在地愿做连理枝。这首美绝的诗句只能欣赏意会,可当不得真!初热恋时,每一分每一秒都巴不得能腻在一块,才送你回家还能再讲2个小时的电话。但如果你误以为一辈子都能这么缠缠绕绕朝朝暮暮,就误触了爱情的地雷,压迫得他喘不过气来。给彼此一些独立的空间,让他有机会想妳,有机会从远距离爱慕你,欣赏你在水一方的风华。

林清玄的一本书里说了一句我非常喜欢的话:“爱,是人生追求的目标,但更重要的是在追求的过程中变得更温柔”。我喜欢“更温柔”这三个字,它包含了许多我们逐渐忘却的美好素质,许多在生活和职场的厮杀竞争中已尘封的情怀。由于不温柔,我们需索更多,我们吝于付出;由于不温柔,我们拒绝聆听,我们蒙住眼睛。因此让我们忘却现实生活中的尔虞我诈,在爱情的国度里重拾最初的感动,做个更温柔的人吧!

谨以惠特曼的一首情诗,送给全天下爱与被爱的人们。

万籁俱寂的时候,

我听见潮水悠悠卷上海岸,

我听见流水与沙砾的嘶嘶声响,

仿佛对我轻轻道贺,

因我最爱的人,卧睡在我身旁,

在凉夜里,在同一袭被盖下。
                     
——惠特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