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有望开放低空 私家飞机或早日上天
2010年03月25日 09:37 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私人飞机

该消息也在业内引起关注。“目前国内通用飞机保有量不到900架,年产量60架,我预计15年内保有量将超过8000架。”上海证券分析师魏成钢昨日介绍,“上市公司中,能生产小飞机的哈飞股份和贵航股份最有望从中获益。”

低空飞行广东有望先行

低空领域备受各界关注,数年前便开始讨论合理发挥通用航空的可行性。所谓的通用飞机是指除从事定期客运、货运等公共航空运输飞机之外的其他民用航空活动所有飞机的总称。主要应用在低空领域。

3月9日,罗群辉等30多名全国人大代表,向大会联名提交了议案,建议加快《航空法》立法进程,充分发挥通用航空的作用。罗群辉是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China Aviation Industry Corporation I,简称“中国一航”)航宇救生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

上月下旬,由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简称“民航中南管理局”)等主办的“通用航空发展与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论坛”在珠海举行。从论坛上,广东省已定为全国低空空域管理开放的试点区域之一,珠海将率先被纳入其中。由珠海中航通飞基地总装的新型水陆两用飞机“海鸥300”,计划今年8月30日首飞。此外,中航通飞销售中心将于明年正式运营,5年内可交付目前世界最大的水陆两用飞机“蛟龙600”在内的多种型号的通用飞机244架。

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分析,这次类似特区性质,一些官员和机构也都表态了。低空飞行市场“有望政策放开,后面让市场说话”。

两上市个股受益较大

上海证券分析师魏成钢昨日分析,最近中国民用航空局(Civi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of China,简称“民航局”)出台了一个《促进通用航空发展的15条措施》。“因此,政策出台应该是肯定的,只是内容还不十分确定。低空飞行的市场前景非常庞大,一旦放开,可以像汽车产业一样,拉动内需。”他分析说,“目前国内通用飞机保有量不到900架,年产量60架。如果低空开放后,我预计15年内保有量将超过8000架。年产量超过500架。”对8000架的数字来源,其分析,现在美国通用飞机保有量是23万架,100万美元资产的人,每百人有5架。中国100万美元资产的人现在超过36万,即便每百人拥有0.5架,也是海量数字。中国私家飞机的市场也远远没放开,而广东有可能走在全国前面,率先开发。

众多看好通用航空市场的业内人士,多看好哈飞股份和贵航股份。

西南证券行业研究员庞琳琳在研报中指出:哈飞股份(600038)是我国直升机和通用、支线飞机科研生产基地,拥有Z9系列、H425系列、HC/EC120系列和H410系列直升机,以及Y12轻型多用途飞机和航空外贸转包产品六大系列产品。汶川地震显示出我国直升机在机队数量、机队结构等上的严重问题。在国家低空空域管制逐步放开后,通用飞机产业也将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直升机作为通用飞机的一种也将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

同时,她指出,贵航股份(600523)的通飞平台定位明确,产业机遇同样成就长远发展。

广州知名私募人士小黎飞刀昨日分析指出:哈飞股份是我国直升机板块中唯一的上市公司,而贵航股份公司是国内汽配行业龙头,其控股股东贵航集团是我国航空行业中综合配套能力最大、最全的集团公司,其拥有飞机、航空发动机、机载设备等专业化产品,飞机自配率达73%以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