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神秘富商豪掷2.3亿元购纽约最贵豪宅(图)
2010年03月25日 09:20 《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住在这,中央公园的景色可尽收眼底。

35轮竞拍后击败对手

成交价高达3320万美元

创曼哈顿公寓今年最高售价纪录

中国富豪再度震惊纽约!

一位从事制造业的没有表露身份的中国商人,当地时间周一完成了一项惊人地产交易——此前他豪掷33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66亿元),经过35轮激烈叫价战胜对手,以每平方英尺逾6000美元的价格购入纽约曼哈顿一套面积5500平方英尺(约合511平方米)的豪华公寓,创下了曼哈顿公寓今年的最高售价,甚至被定性为纽约房地产价格持稳的信号。

这套豪宅系出名门,乃美国地产大王特朗普所开发,位于特朗普国际酒店大厦,层高达20英尺(约合6.7米),地段更是难以取代,可纵览纽约曼哈顿中央公园的景色。围绕这套豪宅所发生的故事更是纵贯十几年。

1997年,开发商特朗普自己以500万美元买下来这套豪宅,但在特朗普与当时的妻子梅波斯离婚后,就以当时每月10万美元的天价将房子租了出去。几个月后,意大利电影制片人切奇·高里以1040万美元买下了它。切奇·高里也大有来头,此人是包括《邮差》、《美丽人生》等经典影片在内的200多部影片的制片人。但是,切奇·高里不久后就陷入了麻烦,卷入一桩复杂的破产欺诈指控,他还曾因此短暂入狱。切奇·高里最终拖欠了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2800万美元债务。这笔贷款以分别位于纽约、伦敦和洛杉矶的三套房产为抵押。随后,切奇·高里不得不将纽约这套豪宅抵押拍卖,这时,这套公寓已经因为切奇·高里进行的装修而一片混乱。

由于这套公寓颇受关注,一场空前激烈的争夺战开始了,主角是俄罗斯和中国这些西方人眼里的新富。

去年6月,在曼哈顿房地产市场还陷入停顿之际,一名俄罗斯商人同意出价1800万美元买下这套公寓,但交易最终没成。地产经纪马格里斯告诉《华尔街日报》,与俄罗斯商人的交易失败后,去年年底又有四名买家出现,出价更高,由此产生了一场正式的拍卖,在1月份举行,两名竞拍者经过了五个小时、35轮叫价才尘埃落定。

叫出3320万美元胜出竞价的是一家有限责任公司,挂在苏黎世的罗斯柴尔德银行集团名下,不过大厦的经纪人说真正的买家是一名从事制造业的中国商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