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帛奖”第18届时装大赛在京举行
2010年03月25日 01:44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创意舞台演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时尚家庭之旅”

--“汉帛奖”第18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时装作品大赛在京举行

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汉帛(国际)集团主办的“汉帛奖”第18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时装作品大赛,作为中国国际时装周2010/2011秋冬系列发布的开幕式,将于2010年3月25日在中国北京饭店宴会大厅举行。来自世界19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设计师将率先以一场时装创意盛宴来演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时尚家庭之旅”这一大赛主题。

“汉帛奖”第18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时装作品大赛自2009年9月赛事启动,经三个多月的征稿,组委会共收到来自中国、日本、印度尼西亚、芬兰、挪威、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阿根廷、俄罗斯、澳大利亚、蒙古、加拿大、摩洛哥、马来西亚、利比亚、墨西哥、瑞典、巴西、乌克兰、丹麦、列支敦士登等24个国家的1426份参赛作品。经评委们的认真评选,19个国家的28份作品将参加最终的决赛。从入围本届决赛的作品可以看出,选手们用前瞻性的时尚语汇,从城市、人与自然,文化传统与当代生活等多个角度展开了时装设计创意。

更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不同国家的选手用鲜明的时装设计手法反映着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如德国、澳大利亚、乌克兰、挪威等国家选手以最具城市特色的现代建筑作为主要创意设计元素,还有一些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在其作品里特别将建筑感的造型融入其中;在主题的表达上,各国选手们注重在历史传统与民族文化中进行挖掘成为了本届大赛的又一亮点,如芬兰、墨西哥选手将历史文化与人们的现代生活相联系,从中找寻灵感,中国、日本选手从中国文化中提炼,以龙、扣结、民居等传统文化符号作为创作源泉,与此类似的还有俄罗斯、意大利等国选手从亚洲文化中加以借鉴;当然,包括中国选手在内的各国选手还将设计创意着眼于生活本身,他们从自然与艺术中汲取灵感,用时装之旅反映生活中的情感世界与终极幸福的意义。

“汉帛奖”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时装作品大赛自1993年创办以来,已经有40多个国别的近3万名青年设计师加入了“汉帛奖”大赛的这个大家庭。连续成功举办了17届的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时装作品大赛,如今已成为参赛国家最多、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专业赛事。而作为国内时装行业的龙头企业--汉帛(国际)集团长期以来都在为青年设计师展示时装创意才华创造机会,用鲜活的创意理念丰富大众的时尚生活。如果说设计大赛的举办体现了汉帛(国际)集团对新创意、新人类、新时尚的重视,那么立足集团发展、拓展品牌的创新理念与推进品牌新锐设计师的培养便成了则是该集团的企业理念。从本届开始,汉帛集团还将邀请获奖设计师为集团品牌设计系列服装,并将其推向零售市场进行一次全新的大胆尝试。

汉帛(国际)集团自1992年成立以来,从接受国际订单的生产制造模式转变为立足本土的创新设计研发,在集团的发展壮大过程中,明确地竖立了时装品牌化发展的战略,并积极建立下线品牌来满足不同的时尚消费族群。集团旗下的ARRTCO品牌大胆启用新锐的设计师组成朝气蓬勃的设计团队,面对追求个性、“喜新厌旧”的80后时尚消费人群,不仅满足了他们对时装和时尚的追求,更将不同的生活理念传递给他们。拓宽了品牌的经营范围,将“售卖时尚”转换为“售卖生活方式”,用创意装扮生活成为了集团在新时代下的主旋律。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