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爱奢侈品 背着LV挤公交也“无所谓”
2010年08月11日 18:28 东北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期一份网络调查显示,90%的受调查白领购买过奢侈品。

白领网民对奢侈品有着一种微妙的心态,称背着lv挤公交也“无所谓”。

针对网民行为的调研报告过去见得不算少,但哪样都比不上昨天发布的一份更加“珠光宝气”。光看候选项,可能就会让白领小资暗暗心跳加速:江诗丹顿劳斯莱斯、夏奈尔、范思哲……调查者发问:你买过什么?可能买什么?最喜欢什么?

中国是目前全球奢侈品消费增长最迅速的国家。据世界奢侈品协会透露,去年,中国消费者购买了世界上27.5%的奢侈品,仅次于日本,消费金额为94亿美元,而2004年,这个数字还只有20亿美元。在此背景下,了解中国白领网民奢侈品消费的“背后逻辑”顺理成章。  

艾瑞咨询集团和msn中文网联合组织的一份调查显示,90%的白领网民购买过奢侈品,其中比例最高的是拥有2-3件,其次是4-5件,两项合计占比超过60%。而只买过1件奢侈品的只有7.7%,百分比仅为“拥有10件以上”的一半。谈到消费动机,女白领普遍认为,购买奢侈品是因为工作辛苦而用来犒赏自己;而男性则更认可知名品牌的品质保证以及其代表的身份象征含义。

最受欢迎的服饰品牌,简而言之就是“男买阿玛尼,女买巴宝莉”,这两个是网民拥有量最大的品牌;不过,被问及“最喜欢”的服饰品牌时,男性选择不变,而女性群体中,夏奈尔异军突起,遥遥领先。在手表品牌中,欧米茄和卡地亚分别位居男女网民最爱的榜首;汽车领域分别是奥迪和宝马。

在女性专属的化妆品方面,雅诗兰黛获得了近六成高收入群体的选票支持,在稍低收入群体中,兰蔻更热门一些。而在女性的另一大“专利地带”——珠宝方面,卡地亚和蒂芬妮居前。

至于高档箱包,男女偏好类似,总体结论和大街上的流行纹样相当吻合:居前的是lv和gucci,其次是coach和prada。

在京沪粤三地白领网民中,上海人的高档箱包拥有量(55%)明显高于北京(48%)和广东(37%)。总体上,上海白领网民的奢侈品消费是三地中最高的。  

在这份拥挤着名牌商标的调查中,有两段提问设计得颇有新意,从一个侧面揭示了国人对奢侈品的微妙心态。 一是关于“你怎么看待背lv挤公交”,高达六成的白领表示“无所谓”。另一问则是“你愿不愿意买a货”。表示“是”的网民约占1/3,他们最主要的理由并非“买不起正品”,而是“用起来随意,坏了也不心疼”;而在表示“否”的人群中,“担心被人发现没面子”是最不重要的理由,主要原因还是“不符合个人生活品味的追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