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T.I.T创意园盛大开园 中国时尚创意论坛高端云集
2010年08月11日 18:28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旧厂房华丽蜕变华南最大T台,集设计研发展销一体;中国时尚创意文化新坐标,广州“退二进三”标杆典范

中纺协杜钰洲会长(右)为广州纺织工贸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新颁牌

2010年8月6日,“中国时尚创意论坛暨广州T.I.T创意园开园庆典”在广州T.I.T创意园盛大举行。随着T.I.T创意园正式开园,这个由旧厂房蜕变的创意基地,成为广州城市新中轴线上的文化新坐标,将引领中国纺织服装时尚的未来创意发展。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广州市副市长甘新、中国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王伟等领导出席了T.I.T创意园开园仪式,充分肯定了T.I.T创意园的发展模式,是广州市落实“退二进三”的标杆典范,作为广州市重点建设项目,对T.I.T推动全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寄予厚望。

开园仪式后,嘉宾参观了园区及岭南服饰文化展,透过展览充分了解服装服饰从古至今的发展脉络及文化内涵,掌握服装时尚产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并莅临时尚发布中心,观赏“T.I.T金顶风尚”刘洋、吴海燕、武学伟作品联展时装秀。

“金顶奖”是我国服装设计的最高荣誉,三位中国服装设计大师刘洋、吴海燕和武学伟的作品,在华南地区最专业的服装发布T台上完美演绎,展现代表国内最高水平的顶级时尚。这个平台将会成为整个华南地区时尚名师、名模、名企、名牌云集、群星辉映的聚焦点。

下午举行的“中国时尚创意论坛” 名家荟萃,是一场弘扬创意价值,为民族时尚产业发展掀起的头脑风暴,展示中国“智造”风采的时尚高端聚会。此次时尚创意论坛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指导,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广州纺织工贸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德业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邀请了来自广州、北京、上海三个重要创意产业阵地的权威人士,从各自的经验出发,畅谈创意产业对于服装行业乃至城市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

名模、国内顶尖设计师云集庆典活动现场

在精彩的对话环节中,应邀而来的国际时尚机构负责人、行业资深媒体主编直接对话中国著名时装品牌负责人。通过专业的话题探讨,作为极具创意内涵和商业创造力服装品牌的运作者们,向人们展示出一条用创意铺就的成功之路,领悟如何用创意挖掘服装产品的更高商业价值。

“退二进三”成功典范 文化创意名片

T.I.T创意园位于海珠区新港西路397号,地处广州新城市中轴线的核心位置,距离新电视塔和领事馆区仅几百米,前身是成立于1952年的广州纺织机械厂,机器轰鸣了50多年后,机械厂于2007年正式停产。广州纺织工贸集团和德业基集团慧眼相中这块富有纺织文化底蕴的宝地,按照“修旧如旧、建新如故”的原则,依旧以纺织为主业,却由工业生产变成创意展贸,经过两年的精心准备携手将其打造成由设计研发、流行趋势发布、品牌推介展销结合的纺织创意中心,成为中国向世界展示时尚文化的窗口,实现了“退二进三”的完美变身。

“老厂房,新面貌,古老变时髦”。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参观T.I.T创意园后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称赞T.I.T创意园打破了以往靠房产盘活土地的单一思路,走出了旧厂房改造的新路子,将落后的产业转型,发展现代服务业,是广州市“退二进三”的成功典范。

<<上一页 1 2 3 ... 7 8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柳恩见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