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的大牌奢侈品都卖给了谁
2010年08月13日 10:35 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奢侈品想要在中国做得更好,就应该充分了解中国“二奶”和“小三”这一类顾客。

其实说白了,就是富人的情妇。根据胡润报告,指出中国几乎一半的奢侈品是卖给了二奶和小三的。

那么又究竟是谁在推动中国的奢侈品消费的呢?要弄清楚这一点却并不容易。

很多奢侈品品牌并不十分明白中国消费者会为了显示自己的地位来购买奢侈品。有些品牌会说:“这些顾客其实并不懂我们这个品牌,他们只是喜欢闪闪亮亮的名牌而已,他们只是一群暴发户而已。”但其实事实要远比这么几句话来得复杂。

剖析中国消费者的生活形态,我们发现他们的情况与其他国家的消费者均有所不同。

中国的奢侈品消费者往往比世界其他国家的奢侈品消费者更加的年轻。其中有些人都是靠自己打拼得来的财富,但是他们的钱来自哪里却无从知晓。

目前,国内的奢侈品消费每年总计90亿美元,而且还在以20%的速度向前发展。

行业观察家认为,有几个重要的消费群体正在推动着中国的奢侈品市场,包括白领女性、企业家、还有那些二奶小三们。

白领是中国增长最快的消费群体。根据调查研究。他们大多20多岁,月入不过400美元,但这些人仍然心想着要买奢侈品。这部分消费者将来会占据60%到70%的奢侈品市场。

再来说说那些成功的企业家们,他们往往都是稍稍年长的男性,约莫40多岁,其中有15%的人居住在北京,有自己的公司,擅于投资理财。一般都有个几块名表、三四套房,每年出国几次。

要把握中国的奢侈品消费者,就不要低估这些客人,尤其是那些穿着随便的40多岁大叔。人不可貌相,很可能他们就是山西的煤老板呢。而对这些老板而言,送给情妇们或者关系网里的传统礼物当然就是奢侈品了。

还需要注意的一点,在中国办任何事都少不了要送礼,曾经就有个成都的房地产开发商说他买了30个LV的包包送给自己的客户。所以,在中国买奢侈品未必就是自用,一大部分是为了送礼办事。

当然,还是有许多中国富人喜欢在国外购买奢侈品。东京、巴黎、纽约、香港都是最常去的购物场所。究其原因,一是因为国外的选择更多,另外国内的价格要比国外贵20%到30%。这样一比较,当然有些人喜欢到国外买奢侈品了。

国外奢侈品若是想要占据中国市场,还需打开成都、沈阳这些二线城市。其次,还要认真做好公关,比如四川地震积极捐款等等。

今年中国市场热卖奢侈品牌调查显示,排名前五位的是Louis Vuitton、Chanel、Gucci、Dior和Hermès。(FTD观潮网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