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LV专卖店出售假货 奢侈品暴利屡禁不止

2013年05月20日 09:4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导语:近年来,随着诸如LV、GUCCI这样的奢侈品在中国的销售迅速火爆,“高仿”、“A货”这样的词也越来越出现在人们视野当中。通常情况下,这些假冒名牌交易买卖还是在私下进行,然而,在贵州省,有人竟把假冒名牌专卖店开到了星级酒店的写字楼里。

专卖店里卖假货

2013年2月底,贵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举报,在贵阳市知名星级酒店贵阳饭店的写字楼里,有一家专门销售假冒高档名牌商品的专卖店,贵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立即对线索进行核查。经过一个多月的摸排,侦查人员发现,这里购买者不多,但是货物进出量却很大,这一反常现象引起了侦查人员的注意。

贵阳市经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王庆文告诉我们,他们发现这是一个网络销售。与外地成都、广东都有联合销售、网络销售形成一个网,多地盘和。

一个多月摸底,警方最终锁定在贵阳饭店写字楼1901房间经营皮具店的范如权为主要嫌疑人,并确定3月28日收网。3月28日早上9点,在统一指挥下,贵阳市南明区、云岩区以及黔南州都匀市同时展开行动。

为了避免人员过早集中到商场而导致暴露,按照预案,警方早上8点派出一名侦查员在贵阳饭店蹲守,然而,蹲守了近两个小时,已经过了正常上班时间,还是没有见到犯罪嫌疑人的踪影,得知这一情况,王庆文的心沉了下来,难道行动泄露了?

王庆文决定,继续等待,又过了一刻钟,犯罪嫌疑人终于露面了,不过他在打开写字间的门后似乎也察觉了什么,马上关门准备离开。这时候警察们赶紧实施抓捕。与此同时,黔南州都匀市也同步收网。

都匀市经侦大队大队长张柳:‘我们通过收网行动在该家店面查获了多家跟国外仿的。我们到这个店面查了以后,就发现这个店面装修全是那种国外知识品牌那种高档的箱包、领带、皮带等这些假冒的这些注册商标的商品,另外我们查扣的数量相当大。’

这次统一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打掉仓储窝点5个,查获各类假冒名牌商品1879个,价值5300余万元。就在收网后,警方又发现了一个更大的线索。在经过银行帐户的摸排后,又发现了五家同类性质的经营场所。共查获6000多件假冒名牌,涉案金额8100多万。大多是仿冒LV和古琦

涉案金额一个多亿,这个数字着实不小,然而,犯罪嫌疑人虽然抓获了,但人们的疑问却越来越多,虽然高仿、A货并不罕见,但把专卖店开在星级酒店写字间中,却并不多见。那么这家专卖店开了多长时间?又是怎样把专卖店开进去的呢?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李文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