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LV专卖店出售假货 奢侈品暴利屡禁不止

2013年05月20日 09:4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假货为何屡禁不止

在贵阳的一条商业街,不少店铺里挂满了各式各样的标志着LV、CHANEL、GCUCI的箱包。店主告诉我们,这包是真皮的,而且完全按照LV的原版比例进行仿制。记者在LV的官网上看到了和这款包同样的款式,售价上万元,贵阳的小店里这个包只要900多元。

记者又走进一家装修稍显高档的皮包店。一走进店面,在最显眼的位置就能够看到几款标志着LV和GCUCI的产品。其中一款卖1300元左右。

几天的走访,记者发现,这里假冒名牌种类繁多,价格也从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无论是地摊,还是装修不错的店铺,都随处可见世界级的名牌。一家店主告诉记者他们有“高仿的”LV 、Gcuci包,包的设计以及材料,都跟正版一模一样,一般消费者根本分辨不出来真假,并且他们店还提供各种售服务。

记者在看过之后,借口这个款式不好,准备离开的时候,这位店主马上又叫住记者,随后在一堆货物的下面拿出一本画册。原来这是一本LV所有的款式介绍图,店主说,一般情况下,这些品牌刚出的款式,被仿的图片就会同步出来。画册中被仿箱包的款式繁多,大到旅行箱包,小到平时使用的时尚包、休闲包,应有尽有。店主介绍,这上面所有款式,他基本都有,如果有看上的,只需要交200元定金,第二天就可以来取货。随着和店主的交谈,店主也放松了警惕,甚至告诉记者,自己还有走私的真品,直接从广州发过来,定金只要五六百元。

利剑出击

在采访中,贵阳警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打击此类假冒侵权案件线索并不少,但操作起来,对公安部门来说非常困难。难点关键就是针对这个涉假物品的鉴定上,针对国外的这些高档的知识品牌的一些商品,工商部门、质检部门,目前没有办法对国外的这些产品进行鉴定是否真伪。

由于从外表看,查获货品与真品极其相似,警方只能与被侵权公司联系。而这次涉及到的LV,GCUCI 香奈儿等品牌,只有LV出具了假货的鉴定报告,其他品牌至今没有任何回复。而如果警方在规定的时间内,仍没有其它证据,就只能对嫌疑人取保候审,或变更强制措施。

记者在LV中国公司了解到,购买真正的LV,只有两种方式,一是去高档商场中的LV专柜台购买,二是到经过LV授权的网站上购买。而其他渠道是不可能购买到LV的产品。那么在这里随处可见的LV又是从何而来呢?

知情人小李去年也曾经从事过售假生意,他透露,从事这行门槛极低,当时他在网上搜了一下,跑了两趟广州就做了起来。几十块的做工肯定是一般的,好一点的可能要两三百,四五百这种,最贵的就是上千的了,那就是很好很好,

小李告诉记者,几乎全国各地的人都去广州进货,而贵阳现在做这一生意的也越来越多。现在可能大概有三百家吧,这种大大小小的平常看得到看不到,有的也比较隐蔽这些。

虽然贵阳有几百家竞争对手,但只要有了豪华的装修和优越的酒店、写字楼环境,生意并不难做。小李告诉我们,有些时候,消费者进来就直接问有没有A货。他们也正是抓住了消费者的这个心理,一般也会顺着消费者的心理,来推销自己的假货。他们会说产品是是走私的,或者是从真包店里面流出来的,或者是厂里面有的像服装他会就像服装那种,这单货可能有点瑕疵,没有拿到正规的专卖店去卖就流出来的这种货,但肯定是真货,可能会以这种方法来推销产品。

贵州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总队副总队长黄志伟告诉记者,制售假冒品牌的违法活动,已经在全国形成了一个生产源头、网络销售和销售终端的完整产业链条,而贵州仅仅是这个链条中的销售末端:“我们只是现在打的是末端,以后就是打到源头去,制假窝点,打到源头去制假窝点把这个系统进一步地完善,以后就打到窝点去。链条式从生产的窝点,一直到销售的末端,整个链条都要作为一个全程性的打击。”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李文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