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LV专卖店出售假货 奢侈品暴利屡禁不止

2013年05月20日 09:4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假货的另一种生存链条

贵阳市经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王庆文告诉我们,他们的“3·13”案件现场查获的假LV、古琦包整整装了一卡车。并且做工精良,普通消费者单从外观很难分辨,而开在这种高档场所,更是让人少了戒心。

尽管受害者在进入这些专卖店,会因为其环境和装修而容易丧失警惕,但在外边,连店面标识都没有,又是怎么引诱受害者进入的呢?王庆文告诉我们,犯罪分子请了几个服务员,实际上就是他们的马仔,马仔每月的工资1500到2000,再加上销售的提成,马仔不负责销售,只负责发名片,发这种卡片在引导消费者,

所谓的销售人员在高档写字楼发放名片后,如果有人有购买意向,销售人员就会带领对方来到专卖店。而他们为了规避检查,名片上也动足了脑筋。上面没有门面的地址,只有一个电话和假名字,然后把奢侈品牌的包、表,做了一定的图面的表示。

警方进一步调查显示,以在贵阳饭店写字楼1901房间为窝点的犯罪嫌疑人范如权来说,他已经在这销售了三年假名牌。他承认自己卖的就是假名牌。至于在这里销售假名牌的利润有多高,范如权说,一个包一般都是100块钱到200块钱购买,卖上千元钱。

对于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工商管理部门日常也会进行打击查处,那么范如权又是怎么把专卖店堂而皇之开到了星级饭店里呢?又如何应对日常监管?范如权说:工商来过,他就说包包是那个仿冒货。然后就罚了一万块钱。之后就再也没来过了。

范如权说,他使用的房间外面不设置任何标识,完全是通过服务员在外边扫街和网络来销售,这样就规避了酒店的管理。而三年中,工商部门只来过一次,罚款一万元后,就再也没有来过。

那么事实是否如范如权所说呢?记者来到了范如权公司所在辖区的黔东工商分局。

黔东工商分局局长杜利星说,他们确实曾到范如权的店里巡察过,也处罚过一万元钱,但并不是因为售卖假冒名牌产品,而是因为消费者投诉店家没有开具有效发票。那么对于范如权这样的专卖店,他们日常是如何检查的,有没有发现过售假行为呢?

杜利星说,工商局会不定期检查,像范如权的店他们总共巡察四次,结果只进去过一次,没有发现假冒伪劣商品。虽然到现在,范如权还没有交待他的总共非法所得有多少,但每件货品在进货价后面直接加个零,堪称暴利。那么面对这样的监管环境,贵阳市现在的市场又如何呢?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李文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