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经典萧邦 百年家族品牌的荣耀史

2013年06月06日 11:01
来源:中奢网 作者:申易

导语:自诞生之日起直至今天,萧邦(Chopard)一直是一家完全独立的家族企业。虽然这个百年品牌的辉煌是经历了两个家族的锤炼、融合双方智慧精华,才铸就出今日的辉煌成就,无可否认“传承”是这个百年品牌保持卓越品质和独立、创新的依归。

萧邦家族的传承

萧邦的传奇,从1860年一个名为松维利耶(Sonvilier)的小村庄开始,这个村庄位于瑞士汝拉(Jura)地区的中心地带,该地区聚集了众多高素质制表匠。一位才华横溢的年轻表匠——路易-于利斯·萧邦(Louis-Ulysse Chopard),在这里开设了他的工坊。

1921年,萧邦表创办人的儿子保罗-路易·萧邦(Paul Louis Chopard)在拉夏德芳(La Chaux-de-Fonds)开设分店,随后将公司总部也搬迁到那里。及至1937年,他将公司迁往高级钟表之都日内瓦,从而令品牌拉近与世界各地顾客的距离。1943年,路易-于利斯的孙子保罗-安德烈·萧邦(Paul Andr Chopard)接掌萧邦品牌。然而由于儿子们都不愿意继承衣钵,他在1963年寻找买主,他希望这个人能够复兴并且发扬萧邦品牌的丰富遗产。

萧邦家族之于萧邦表的故事,也许有些像那句中国话“创业难,守业更难”,萧邦表经历了三代萧邦人的建设和传承,来到了第四代最终陷入了无人能继的困境。难道这家百年家族品牌就要因此而面临消亡吗,然而守住萧邦大业的重任落到了舍费尔家族的身上,让萧邦品牌继续以家族之名繁衍璀璨的家族荣光。

舍费尔家族的萧邦传承

就在保罗-安德烈·萧邦(Paul Andr Chopard)努力寻找寄托家族大业的时候,他遇上卡尔·舍费尔(Karl Scheufele)——德国普福尔茨海姆(Pforzheim),一个制表和珠宝世家的后裔。

卡尔·舍费尔最终买下了萧邦公司,并在舍费尔家族的推动下,萧邦品牌取得长足发展。萧邦的新颖创意、先进技术和工匠们的杰出技艺广受称赞,因而迅速跻身著名高级钟表和珠宝业之林。萧邦品牌完全独立发展,矢志弘扬历史悠久的家族传统。

卡尔·舍费尔及其妻子凯琳

40多年来,卡尔·舍费尔及其妻子凯琳一直主持公司在国际市场上的发展,目前仍活跃于公司的运作。他们的两名子女现在担任公司的联合总裁:卡罗琳·舍费尔(Caroline Scheufele)负责女士腕表系列和珠宝部门,而卡尔-弗雷德理克·舍费尔(Karl-Friedrich Scheufele)则主管男士腕表系列和设于弗勒里耶(Fleurier)的萧邦制表厂,即L.U.C机芯的生产地。

萧邦经典款腕表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林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