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时尚芭莎》首创平面电影 《最美:唯有时间了解爱》新书发布会

2013年11月26日 15:19
来源:凤凰网时尚

11月23日,《最美:唯有时间了解爱》新书发布会在北京时尚廊举行。现场名作家云集,明星的到场更是让现场星光璀璨。苏芒、冯唐、宁财神、唐浚、苗炜、张悦然、蒋方舟亲临现场,白冰、莫小棋、谭维维、刘力扬等明星鼎力助阵。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和俞渝,亚马逊副总裁Kurt等到场支持。现场气氛热烈,星光熠熠。

早在2013年10月10日,时尚芭莎“2013BAZZAR明星慈善夜”上,群星璀璨,现场除了夺目的拍卖品外,还有一本新出炉的图书,低调地送到了每位嘉宾明星的手中。不少明星纷纷推荐,著名演员黄渤、冯绍峰、倪妮、李晨、李欣汝、高圆圆、佟丽娅以及著名作家冯唐等与图书亲密合影推荐。

发布会现场

时尚传媒集团副总裁苏芒

时尚芭莎首创平面电影文学概念,全球先例

现代社会人们越来越不关注文学,读者的阅读品味也越来越倾向于读图化,所以时尚芭莎首创“平面电影文学”的概念,用最美的形式来表现文学,从而吸引更多的人来关注文学,品味文学,接受文学。2011年,《时尚芭莎》杂志国内首创平面电影文学,邀请国内知名作家和著名演员共同创作国内顶尖书香电影,一经刊出即引起不小反响。此次蓝狮子图书与时代华语共同策划2011~2013年时尚芭沙“平面电影文学”专题中的内容出版,以图书的形式,赋予了这系列故事更文艺、更安静也更厚重的质感。

《最美:唯有时间了解爱》书内大片

《最美:唯有时间了解爱》书内大片

本书作者囊括了国内知名作家刘震云、桐华、麦家、宁财神、严歌苓、冯唐、唐浚、陈丹燕、蒋方舟、苗炜、张悦然、苏芒、石康,以小说的形式探讨都市爱情话题,并有梁家辉、黄渤、徐铮等35位国内超人气著名演员加盟,知名摄影师为其特别拍摄情节配图,国内首创“平面电影”,于书香中感受爱情,于纸上观赏电影,文字与影像华丽组合,带你找寻笑过、痛过、努力过、遗忘过、沉淀在心里的爱的真相,打造国内最文艺的感官盛宴。

《最美:唯有时间了解爱》采用时下流行的MOOK形式。作家团队强大,明星的加盟更是为本书增加不少光芒。书名“最美”,是为取“最美的文字、最美的人、最美的爱情”之意,“唯有时间了解爱”则是本书的一个中心,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唯有时间,能让粉饰全部脱落,显出爱的本来面貌。最终沉淀下来的,并不是爱本身,而是那些或欢快,或悲伤,或轻松,或遗憾的心情。

探讨现代都市年轻人的情感话题,直刺人心

本书作者均为国内知名的“情感大师”,专为本书主题作文,短篇小说三五千字,三言两语却直刺人心。15个故事,可说是描写了15种不同的人生。有“女汉子”对婚姻的无感的潇洒、知性女对爱情近乎于失态的渴望,还有老者对爱和美好永不放弃的执着……

冯唐在其小说《麻将》 写:“打麻将最容易看出男生人品,比如对于得失的把握,对于命运的态度,有没有体力,到半夜是否还能挺住。总之,仁、义、智、勇、洁,都能看出来。”将人性本质,通过麻将,剥得淋漓尽致。

在涉及男女对情感的把握,男女作者之间也表现出了不同的特点。张悦然在其文《折叠的雨》中这样写道:“女人总是很容易放弃,她们放弃的并不是真正的自己,而是放弃了在命运脚本里所饰演的角色。男人却不是这样,不管角色多么烂他们都能演下去。所有的人都将发现,他们所扮演的角色已经违背了初衷,只是他们的反应不同,女人倾向于反抗,而男人倾向于适应。”唐浚在《神经爱情故事》中说的这个话题,则更具有代表性:“有的人恍恍惚惚地过完一生,连是否真的算“爱上”过什么人都无法确定,一辈子遇到的最大限度的人只是限于“不讨厌”、“有好感”这样的程度,然后在这样的程度中选择一个相对靠谱的人结婚生子,度完一生。”

以写上海故事闻名的陈丹燕则在《上海美人》一文中,则不同他人,展示了一个瑰丽的民国时期,展示了人的一生的跌宕起伏,但唯一不变的,是一口气。爱情浓郁时,繁花灿烂。年华老去时,仍要存一股气:“老夫人说,女人的生活是变幻莫测的天空,谁都无法预料将来,也无法保证。所谓美人,就是时刻提起一口气,那是自己必须要美丽的心气。”

爱情,足以成就一个人,也可以将一个人的世界瞬间摧垮。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林丽]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