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达翡丽弧面珐琅钟表 独一无二的珍品
2010年12月21日 11:51 时尚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百达翡丽弧面珐琅钟表

普通的表迷可能不会想到,要完成一只球形座钟的画面刻绘,百达翡丽的工匠要用到长达到18 到20米长的金丝。将如此长的金丝盘附在底坯上之,百达翡丽的工匠们再将不透明和半透明珐琅材料结合,在弧面上进行珐琅的喷画或者烧制。通过纤细的金丝在曲面上“掐”出每一处栩栩如生的细节画面本就不易,要在同样弧度极高的曲面上完成珐琅的制作工序,更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工作。它的制作难度是在表盘等平面上操作,所无法相提并论的。

百达翡丽弧面珐琅钟表 独一无二的珍品

左:百达翡丽太阳能电子座钟,由卡地亚发行,1965年制造,镀铜金材质,掐丝珐琅狩猎图案 右:百达翡丽太阳能电子座钟,1976年制造,镀铜金材质,掐丝珐琅盛装舞会图案。

目前,百达翡丽公司能够胜任这一任务的珐琅工匠屈指可数,甚至比能够胜任百达翡丽超级复杂机芯的制作及维护的工匠还要少。正因如此,百达翡丽球顶座钟是所有掐丝珐琅珍品中最为珍贵的代表,同时又因为每一只座钟都是独一无二,其价值自然随岁月的流逝水涨船高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百达翡丽自1839年以来,一直秉承日内瓦精工制表的传统。作为独立钟表制造商,百达翡丽在设计、生产及装配方面任由创意驰骋,务求制成专家一致认同为世上最优秀的时计。依靠丰富的制表经验,百达翡丽将创新培植为公司传统,至今已收获70多项专利技术,种类之多令人震撼。公司珍贵而优雅经典的钟表作品,是最新技术与古老制表知识相结合的结晶,为人所代代相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