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在表盘上雕琢时光

2013年11月04日 12:14
来源:中奢网

 导语:“精雕”严格讲是表盘制作艺术中若干工艺的统称,而非具体某一种。而无论是哪一种精雕工艺都需要非常考究的制作才能诞生这些艺术珍品。在方寸表盘上雕刻精美绝伦的时光印象,实属珍贵。

雅克德罗金雕雀鸟腕表

白色珍珠贝母表盘之上两只拥有明丽色彩和立体形态的精灵之鸟立于表盘两侧。珍珠贝母表盘以全手工雕刻,金雕雀鸟经镌刻和雕刻处理之再镶嵌于表盘之上,最后再一同作着色处理,从雀鸟羽翼形态到鸟身大小,从喉部轮廓到黄色与蓝色鸟羽的细致糅合,一切巨细无遗,使这一表款成为名副其实的立体杰作,其娴逸的姿态,伸展的羽翼,正拥有一种“比翼双飞”的爱情演绎之美。

雅克德罗金雕灵蛇小针盘腕表

以白金精心雕琢于表盘之上的眼镜蛇,身形灵活矫健,好似从白色珍珠贝母的月空中一跃而起,面对劲敌时鼓涨的两腮散发王者霸气,轻盈的身形更显灵动迅捷。“金雕”技艺需要细之又细的专注,而今,雅克德罗再次将之发扬光大,并融合内填珐琅技术,营造出蛇鳞在月光下泛着幽幽荧光的真实效果。因嘶吼而张开的嘴巴内含一颗耀目钻石,将眼镜蛇代表力量、霸气与财富的象征淋漓展现。白金表壳镶嵌272颗双翻式切割美钻,令腕表更添华贵。

卡地亚艺术大师系列鳄鱼浮雕飞行陀飞轮腕表

Cartier卡地亚)倾注无比热情,大胆地将微妙的浮雕技术运用于制表艺术打造这款腕表。天然玛瑙微妙的渐变蓝色不禁令人想起大海,一条惟妙惟肖的鳄鱼在宝石切割师的鬼斧神工下从海浪中浮现出来。它需要特殊的专业知识呈现出玛瑙从蓝黑色到灿白色的细微差别,而不损坏宝石。这款迷人的腕表拥有飞行陀飞轮复杂功能并印有尊贵的日内瓦印记:堪称艺术与制表工艺的杰作。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伍晶晶]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