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地球一小时 你我都是绿V客

2013年03月28日 09:42
来源:凤凰网时尚

为支持“地球一小时”的全球号召,北京各大地标以及部分单位纷纷响应,做出自己的环保节能行动。3月23日下午记者来到三元桥凤凰汇,80个爱心公益家庭参与了由北京华润凤凰汇举办的“爱地球环保卫士我做绿V客”的公益活动。此次活动小朋友们通过参加环保搜集箱、环保绘画、环保接力等活动,身体力行地去学习环保知识,体验作为环保公益“绿V客”的环保责任感。

80个爱心公益家庭参与了“爱地球环保卫士我做绿V客”的公益活动

在环保搜集箱环节,小朋友在场上来回穿梭,把废纸、骨头、电池、塑料等投放入不同的垃圾箱。可可告诉记者:“今天参加了这个活动,以我就知道电池是有害垃圾,废纸是可回收的垃圾,回家就能帮妈妈倒垃圾了。”   在环保接力环节,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们一起,6人一组,站成一排,表演各自抽到的环保主题。接力表演围绕今年地球一小时“我做绿V客环保七选一”的主题,分别表演星期一,多吃菜、星期二,环保袋、星期三,不开车、星期四,自带筷、星期五,不剩饭、星期六,爱动物说出来、星期日,走进户外放弃宅等七个内容。家长普遍反映这个活动在寓教于乐中培养了孩子的环保意识,也让大人们开始注意从身边小事开始保护环境。  

记者还注意到,凤凰汇有一面贴满了爱心贴纸的公益墙,上面标注了周一到周七的环保选项。孩子们在自己感兴趣的选项上都贴上了自己的环保爱心贴。   华润凤凰汇购物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之所以举办这个活动,一方面想活跃商场的人气,另一方面,也想为“地球一小时”活动,做出自己的贡献,以商场的之力去宣扬环保的重要性。  

此次,“地球熄灯1小时活动”北京鸟巢熄灯了、上海东方明珠熄灯了、莫斯科红场熄灯了、伦敦大本钟熄灯了、巴黎埃菲尔铁塔也熄灯了,其实“地球熄灯一小时”的活动,并非单纯的熄灯,而是以节电的形式提倡人们从小事做起,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

[责任编辑:胡利莉]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