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周末Hotspot》创意征集令
2010年01月22日 10:02 】 【打印共有评论0

田原

 

“画了一些小叶子,祝愿我们的2010年是清新的一年。”

个人简介: 1985年生的白羊座A型血环保素食主义者,多维度跨界才女,是作家、演员、歌手的综合体,同时爱好摄影和绘画。17岁的时候,田原作为“跳房子”乐队主唱和词曲创作者发行了第一张唱片《A wishful way》,以及第一部长篇小说《斑马森林》。之后,又参演了多部电影,并且获得了2005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演员奖。至今,田原已经出版了三部小说,并被翻译成了日文和法文。新书《一豆七蔻》刚刚发行,正在热销。

《大周末Hotspot》:H   田原:T

H:喜欢“新春”这个词吗?在你看来它意味着什么?

T:十分喜欢。它对我而言意味着穿新衣服、一家人抱在一起看春晚,无聊却又欣欣向荣,这些儿时对春节的第一印象会一直延续。同时,也是给自己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下决心,扔了旧的。

H:在新的一年到来时,会习惯性地做些什么事来总结和展望吗?

T:会回顾一下、感叹一下,我是很善于自我检讨的人,往往会在这个过程里发现很多自己的不足,但也是重新开始的好机会。新年我一定会让自己穿新衣服,这有一个新的寓意,还一定会在新一年做一件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情。

H:派红包、贴福字,是华人特有的文化传统,自己与之相关的记忆是什么?

T:印象最深刻的是小学的时候有一个同学拿了2万多块的压岁钱,都可以当个体户了,哈!还有就是我第一次给妹妹们压岁钱,觉得自己长大了,那种感觉很微妙。

H:请给我们解释下设计的灵感吧!为何选用这个设计,想要传达的又是一种什么样的情绪?

T:本来底色想选用银色,因为我觉得那样会比较有未来感,但红包还是红色比较喜庆。新年我希望“福”也有新的展望,所以同时画了一些小叶子,祝愿我们的2010年是清新的一年,每个人都能更加关注环境,体验到大自然的美好。

H:2010年有什么样的新年愿望?未来一年,自己会有什么样的工作计划?

T:2010年我会逐渐完善自己的工作室,将会担任起编辑的职责,去出版一些我自己喜欢的书,很兴奋。 同时,我在好几家杂志媒体开了专栏,明年大家会读到我更多的文字。我们也推出了“微幻磁场”这样的一个概念,希望给大家提供一些充满小幻想的文学作品,爱生活、爱幻想。音乐方面也要有动作了,拖了很久的专辑在2010年一定会推出,这次都是自己创作的词曲,由亚东当制作人,希望能交给大家一张还不错的专辑。电影方面会去参演新片,届时会给大家消息。另外,我又多跨了一界,开始在旅游卫视主持一档时尚节目。

H:对广大《大周末Hotspot》读者有什么样的新春祝福? T:新一年希望大家平和宽容,更加能够觉察到生活中的美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谢毅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谢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