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百度Q2化妆品行业报告发布

2013年09月30日 13:59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百度数据研究中心近日发布了2013年Q2化妆品行业报告。OnlyLady女人志与闺蜜网作为联合发布媒体进行独家数据解读,全面为消费者及品牌提供了一份重要指导。报告对Q2化妆品行业搜索趋势、产品大类对比以及季度影响因素等诸多方面提出数据做出分析。

电商促销仍是引起搜索指数上涨的关键原因

2013年Q2化妆品行业日均搜索指数为362万,较之Q1有3.4%的小幅上涨。Q2中恰逢6月中旬某大型电商促销活动,促使当日化妆品搜索指数达到峰值。电商促销活动在全面带动家用电器、数码类等产品的搜索与消费,已影响到化妆品类商品。较之Q1中的相同现象,电商促销扔是引起当季化妆品行业搜索指数上涨的关键原因之一。

2012Q1-2013Q2化妆品行业搜索指数

Q2中恰逢夏季的到来,网民对化妆品的护肤方法随之产生更多关注。36.2%的产品搜索仍是网民最为关心的首要关键词。值得一提的是,口碑评价以15.8%的搜索指数超越以往位列第二的品牌。口碑在消费者心中的影响日益加大,良好的产品口碑传播不仅能够为品牌加大知名度,也更成为消费者在产生购买前的一大考量因素。

2013年Q2化妆品行业搜索词特征

大众类化妆品目前仍是主流消费选择

Q2网民对化妆品等级的关注位次并未发生变化,但值得注意的是:大众化妆品的关注度已超过高档化妆品近20个百分点。对此现象,OnlyLady美容编辑指出:高档化妆品在收入颇丰的一线城市受关注度较高,但随着二、三线城市美容诉求率的快速上升,且二、三线城市数量比重比一线城市多,在总体得到平均之后,大众化妆品仍成为首要受关注的主流美容消费选择。在该类别中,最受关注的依然是基础护肤品类。随着中国消费者对于护肤理念的逐步深入,护肤的第一需求已由面膜代替了清洁产品。国人对于肌肤的养护已成为了消费者目前最为关注的要点。受季节因素影响,防晒类产品首次进入关注度排行榜前十名,对比Q1数据增长2.05%。

化妆品品牌关注图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赵晶]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