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靳羽西:我心中的经典是肯尼迪总统夫人

2013年11月17日 00:30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由凤凰时尚主办的“2013年度凤凰时尚之选”在北京银泰柏悦酒店隆重举行。现场多达千位的世界级华人时尚精英和百家富有世界范围影响力的华文媒体盛聚一堂,共襄盛事。并为时尚做出贡献的11位明星名流颁发“时尚领袖”大奖,为5大品牌颁发“时尚品牌”大奖。 

靳羽西接受凤凰时尚专访

一、靳羽西:我心中的经典是肯尼迪总统夫人

凤凰时尚:首先非常感谢您参加我们今天的活动,今年凤凰时尚之选的这个活动一个主题是致敬经典,想问您的是在您的心目当中什么是经典?

靳羽西:都有,我是学古典音乐的,有一些音乐一百多年都是非常流行,比如说莫扎特、贝多芬写的音乐,这么长时间,也许当时他写出来的时候还没有现在这么流行,所以我经典就是说经过时间的考验,到现在为止还是很流行,这个才是了不起。

至于经典的人有很多,比如肯尼迪总统的夫人,现在他们已经去世这么多年,他们还是可以在很重要的杂志封面上出现,这就说明他们就是经典人物,当时他们是风靡一段时间,现在我觉得他们也还是这样。这代表了什么呢?这就代表了他们的品味、他们对自己的看法、他们对自己的表示、他们的行为举止做出来的东西都是很多人当时很认同,现在还是很认同。

凤凰时尚:我们都知道时尚是一个更新非常快的一个事情。

靳羽西:时尚跟经典对立的,如果一个人追求时尚的话,他这个人就不知道怎么穿衣、怎么打扮。

凤凰时尚:如果在时尚领域中想要创造一个经典,我不知道您觉得有没有什么诀窍?

靳羽西:不可能的事,经典要经过时间的考验,比如说你现在做非常非常时髦的衣服,你不能够告诉我你今天会成一个很经典的设计师,经典的设计的要很多很多年才可以确认它是不是经典,刚才你说我有一些衣服,20多年前我买的,这些衣服当时已经是很贵很贵了,当时一万多块美元、两万块美元已经很贵很贵了,但是现在你看看它的衣服,我现在如果要穿它的话我们还会感觉到这个衣服的手工、创意都是了不起的,为什么我说时尚并不代表经典就是这个。

二、青春不代表年龄,青春只是个数目

凤凰时尚:今天除了经典这样一个主题之外,其实我们还有另外一个主题就是青春,想请您谈谈在您的青春当中有没有一段记忆特别的让您刻骨铭心?

靳羽西:青春不代表年龄,青春只是个数目。我感觉到有很多很年轻的20多岁、30多岁的女孩子她们很老很老,她没有梦想,她没有活力,她们只有一个追求,也许她们的追求也是就是金钱的追求,要嫁一个有钱老公的追求,这都是很多年轻的女孩子所谓最大的梦想。所以我想年轻这两个字真的是蛮有意思的一个文字,你看看一些人,比如说希拉里,她现在是66岁,她准备选总统,年轻嘛,当然她有她的理想,她还是想做一些事,所以我想这个就是一个年龄的表现。我发现在中国到50岁很多人就说我现在要退休了,我想到退休了,我什么都不学了,很多中国人说为什么你说你很想学英文,你40多岁你为什么不学英文,她说因为我年纪大了,我不会学了。这是年轻的表现吗?我见到很多人60多岁他还去念大学,做一个新的公司,涉足新的领域。这才是年轻的表现。

凤凰时尚:对,其实只要心态年轻就永远都年轻。

靳羽西:心态跟年龄真的是一点都不一样,不过就是有个很重要的要求就是你的身体要好,你要保持非常好的一个很健康的身体,不单单很健康的心态,而且很健康的身体。

凤凰时尚:我觉得所有的中国人应该家喻户晓的是您以您的名字所命名的时尚品牌,它也成为了中国人在国际时尚领域的一个骄傲,所以想问您的是,在您对于这个品牌的经营当中,一些经验然后启示您中国自身原创的时尚品牌应该如何走向国际?

靳羽西:首先我要说说我的品牌。我开始做我的品牌的时候根本从没有一个人通过一个人本身的名字去做一个品牌,当时同我一起出来的品牌基本上已经死掉了。今年羽西化妆品是21年了,21岁,如果你看到整个中国的品牌的一个领域里面,根本就看不到另外一个品牌是这么长历史的。那为什么它有经典,它能这么经典的流行下去呢?很简单,产品好,我不是今天要靠一个人买一个口红,我要靠几百万的人买口红,这一个有一个,你买完以后我希望你再去买,对我来说这个才是一个经典的产品,就说明21年来的每一年我们都受到考验,被顾客认定,这才是一个对的。所以我说,我想首先你的品牌的产品一定要好,如果你的产品不好的话,尽管你有一个名气,但是这个名气很快就不会再有了,就是一两年就没有了。你看过中国有很多很多的品牌,这两年就没有了,但是做到21年在中国来说已经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当然很多一百多年的品牌来说就没得比,但是我在中国的历史是21年,今年22年。

三、慈善还未灌到中国人血液里

凤凰时尚:21年,我想70年之后它也是一个百年品牌。其实我们所有人对于时尚的追求背后是对于一个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其实慈善也算是高品质生活的一种追求,我们也知道您个人也特别热衷于慈善事业,所以想请您谈谈您对于慈善的理解。

靳羽西:我这个月有三个慈善活动,一个慈善活动是在纽约做的,我把郭培带到美国,第一我就用她做个主题,我们做的一个很大的慈善活动,我们在美国做的一共十八件衣服的展示,外国人看到傻了,他们都感觉到中国的诚意,中国的时装能够做的这么漂亮,这是很难得,这个是第一的。

跟着我们9月28号在上海还做的一个环球小姐的总决赛,我们把环球小姐的总决赛把它作为一个慈善活动,这个是我第一次做的,平常我是每一年在中国做一个环球小姐的总决赛,而且做一个我们的慈善晚宴,这次我两个合并做起来,我做的辛苦是辛苦多一点,但是非常非常成功,我们一个月就把所有的票都卖掉了,所以我想因为很多人对这个环球小姐是好像蛮有兴趣的。当时我们选到今年我们中国环球小姐,最近她就去了莫斯科比赛,你很快就会见到她。

我还在夏威夷的电影节有一个晚上,有一个小的一个节,就是中国电影节,我是这个中国之夜的一个主席,当时也是做慈善的,我们当时也是筹款做奖学金给学生去念书的,学艺术、学电视、学电影的,蛮有意思。

所以我发现在中国慈善这个事非常有趣,因为也许中国人对慈善这两个字基本上是很陌生的两个字,这两个字、这个精神还没有灌到中国人的血液里面,好多人去一些慈善的活动也要他自己的身份,就是给人看看他有多少钱、投多少标,基本上这个精神不在里面,好像这个慈善给他一个机会展示自己一样,这个慈善基本上不应该是这样,因为我在外国长大,在美国,尤其是美国,美国人真的是慈善是一个生活的一部分,真的是生活的部分,小孩子小的时候已经开始做慈善的活动了。

我小的时候我第一份工作出来的时候10%已经真正去做些慈善的,你会感觉到10%的收入就捐给慈善好像好多好多的钱,但是老天爷是很有意思的,你给了这么多钱它会给你几百倍回来的。所以我最记得我父母亲说,你看我捐这么多的钱出来就好厉害的,但是我到现在为止都没有后悔过,因为我发现真的是很公平,你付出多少老天也会给你多少回报的,但是你这个捐款你做善事是你同上帝的一个合约,你不是同别人任何的关系,如果你要做慈善,你要所有人都知道的话你就不是慈善了。我们这个风气还没有建立起来,我们还是需要一段时间把这个慈善的风气,让他们明白什么是慈善,现在还是不明白。

我昨天有个朋友跟我说,我最不喜欢的就是中国的慈善活动。我说为什么,她是个美籍华人,认为这个是太恶心了,基本上都不是慈善,我自己个人感觉到对,做法有一些不好。但是有慈善活动比没有慈善活动好,而且慈善的概念会慢慢贯通,我希望就是我们会更了解全民都了解什么是真正的慈善,这个很重要的。

凤凰时尚:慈善也是一种文化,需要慢慢的培育,但只要我们开始做就好了。

靳羽西:我们环球小姐本身就是一个慈善机构,如果你要问我们中国小姐做什么活动,她们的50%活动都是与慈善有关联的,她们会参加很多各种各样的慈善活动,比如说今年新的中国小姐她马上要去巴黎和摩纳哥做两个代表中国的慈善观念,一个China Night,是个很大很大的巴黎的,非常时尚的,我们中国小姐她今年会代表中国去参加这个活动。而且她也会去摩纳哥,她会遇到阿拉伯王子,他们也是做慈善去的。所以你看她刚刚去莫斯科回来,刚刚选完全球的比赛,马上就要12月多少号马上要走了。

凤凰时尚:从您刚才对于青春的理解解读,和您的只言片语当中我们都能感觉到,您现在依然是处于一个非常忙碌的状态,不知道您现在正在忙什么,下一步忙什么?

靳羽西:你看看我的书,叫做《人生就是一场海选》,因为我这几年都是做选美,把一部分女孩子从远的地方把她选到过来,有很多地方的赛区一个一个选出来,到后来选一个出来,为什么有人成功,有人不成功呢,我想中间是有一些原因的。但我们怎么可以在这么漫长的整整一辈子的比赛里面——我们人生就是一个比赛——你要成功,从幼儿园已经开始比赛了,所以我想怎么能做这个我就把这本书写出来。

明年我还有一本书,明年这本书就叫做《88个灵感点缀你的生活》,这本书会二、三月份就出来了,所以我每一天都非常忙,我的活动是全世界的,所以我会走遍很多很多地方。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姜友君]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