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先生》第三度寻找绿色力量 再次开启环保新时代
2010年03月12日 16:31 时尚先生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中国第一本碳中和杂志的诞生

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男性杂志《时尚先生》在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为即将上市的3月环保年刊举行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时尚先生》推出中国第一本碳中和杂志,用丰富的创造力与对绿色的诚意开启了一个全新的环保时代。如今,绿色与环保已不再是贵胄阶层的奢侈品位,而逐渐成为影响全社会的热点话题和时尚生活方式。《时尚先生》自2008年以来,连续3年推出主题为“寻找绿色力量”的环保年刊,并且身体力行实践环保,这些举动的意义不局限在对环保的实际贡献本身,对于环保行动所产生广泛影响力和推动力才是它的最大价值所在。08年《时尚先生》用300吨环保纸打造了中国第一本全环保纸杂志,轰动期刊界;2009年,《时尚先生》宣布每年3月制作年度环保专刊,以一年一度的3月刊寻找中国绿色力量,彰显媒体社会责任。2010年《时尚先生》第三度出发寻找中国绿色力量,集结了53名绿色英雄为中国的环保事业留影,成就了中国第一本碳中和杂志。

《时尚先生》主创揭秘策划创意与环保专辑背后的感人故事

时尚先生执行主编 钭江明

“继续拖延,折衷和自我安慰式的权宜之计的时代已经接近尾声。取而代之,我们将开始生活于其后果之中--丘吉尔。” 这是《时尚先生》在去年和今年3 月号的环保年刊开篇都引用的一句话。今年,《时尚先生》以真正环保的方式来制作这本环保年刊,成就中国第一本“碳中和”杂志。《时尚先生》通过计算这期环保杂志从内容制作、印刷、发行等所有环节发生的碳排放,并将这些碳全部以碳汇的方式回购。这笔碳购资金,将用于云南西双版纳的热带雨林恢复计划。在那里,将新诞生一小片热带植物,它们将参与到一个缓慢但持续的改变未来的行动中去。

《时尚先生》3月封面

这次拍摄对《时尚先生》来说是空前的。空前的人力和物力、空前的地理跨度和时间维度,空前高涨的热情和充斥的感情。时尚先生从300多个人物中精心筛选出以下53个人,他们是当下中国的绿色力量:有的与严酷的环境现实斗争,有的是明天的环保希望,有的是靠资本的力量做可持续的环保企业,有的是一双手平凡地抚慰呵护一群野鹤;他们中有人在拍摄后的一周意外逝去,而《时尚先生》为其拍摄的照片也成为遗照。

“在潸然泪下的同时我们也受到了巨大的心灵震撼,原来的内容制作变成了我们的感情付出”,在现场,编辑重复了这次环保专辑开篇的一句话,这是所有编辑团队的切身感受,对于这期环保杂志,他们倾入的心血甚至超越了以往任何一期杂志。这个充满活力与梦想的编辑团队希望呈现给读者的不仅仅是绿色,更是他们对绿色的阐释与解读。《时尚先生》3月环保专刊历经近1年的筹备,共走访包括可可西里、西双版纳、广州、上海、柏林、哥本哈根、格陵兰岛等10多个城市与地区,总行程近20万公里,经过3个月的空前制作完成。而其中的“寻找中国绿色力量”专辑则是3月刊的重要支撑内容,长达40页的大片震撼性地将53名绿色英雄以杂志化方式呈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