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们启程谁将捧走最佳?
2010年03月16日 18:01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三月花开。钢琴少儿这朵奇葩,也行将绽放。经过长达两个月的报名酝酿,招商银行2010年“金葵花”杯全国少儿钢琴大赛,初赛阶段即将启动。琴音琅琅,少儿们指间流转的韵律,必将成为绚烂春天最悦耳的声响。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自2010年1月18日启动报名以来,各地选手报名十分踊跃。一些城市的报名点,限于“取前100名报名者”的名额限制,甚至让一些后来的报名参赛者不得不遗憾离开。大赛报名的火热,凝聚起各地区人们对少儿素质教育、对高雅艺术的高度关注,也侧面反映了当前人们对生活品味的追求。

将可能与郎朗同台演出,成为本次大赛的最大“诱惑”。组委会透露,作为招商银行形象大使,郎朗对少儿钢琴教育的关注可谓不遗余力,本次大赛,进入总决赛的选手不仅有机会获得他的亲自指点,还可能与他同台演奏。

据了解,初赛将分地区进行。在各报名地区,招商银行在该区的分行将组织报名选手进行初赛,按照年龄划分四个小组,每组将决出前三名。其中,每组第一名将进入到五月份在上海举行的总决赛。

据组委会介绍,凡在各报名点递交了报名资料的参赛选手,在赛事开始前都将收到电话确认参与资格。为保证公平与公正,参赛选手将于比赛前抽签决定出场顺序,比赛时以签号为准,不得临时更改。

同时,为保证对选手们艺术素养的充分欣赏,即便是在初赛阶段,组委会也将派出十分强大的评委阵营:各地区都将保证5名评委,全部由专家担纲,为各音乐学院教授或资深钢琴教育专家。

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称,子女是家长最大的财富,当孩子登上舞台的时候,他便是父母眼里的超级明星,招商银行继2008年举办“金葵花”杯全国少儿钢琴大赛之后,于2010年继续举办,就是希望通过赛事的组织和选拔,进一步释放“超级明星”们的光芒,为广大父母与子女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为少儿们打造交流经验、展示才华的音乐盛宴。更重要的是,发现和培养具有潜力的青少年选手,让他们有机会在招商银行打造的舞台上,成长成为下一个郎朗。

初赛启程,“郎朗”们即将走向舞台的中央。届时,谁将成为众选手中的最佳表演者?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