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ttega Veneta插足音乐界 与世博文化大使合作首演
2010年07月20日 15:43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Bottega Veneta 将与中国作曲家暨指挥家谭盾合作呈献其“武侠三部曲”的全球首演。节目将于2010年8月7日在上海世博会由谭盾亲自指挥,携手当今乐坛上众所瞩目的年轻天才演奏家:小提琴五嶋龙(日本)、大提琴阿梅迪尔(意大利)、钢琴孙佳依(中国/美国)、古琴陆笑姿(中国)、中国青年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交响乐团、与上海爱乐合唱团共同演出。音乐会的演出地点将在新颖的2010上海世博文化中心——是座位于黄浦江北岸、为了文化汇演而建立的文化中心,更是座拥有18,000个座席的华丽场地。

国际上公认为中国当代的重要作曲家/指挥家谭盾

谭盾是国际上公认为中国当代的重要作曲家/指挥家,这场由Bottega Veneta赞助的全球音乐首演表彰了双方的共同承诺、以扶助青年创意人才与培育新世代的音乐家、设计家、及创作家。

Bottega Veneta扶持新兴艺术家

而对Bottega Veneta创意总监Tomas Maier来说,2010世博音乐会的企划则延续并扩展了在全球各地扶持新兴艺术家并显耀杰出人才的持续奉献。Maier表示:“我相信能够协助年轻的设计家与艺术家以尽可能与广大的观众群分享他们的作品、既是荣幸也是责任。这也是我们在Vicenza设立了Scuola Della Pelletteria以发展艺匠训练课程的理由;更是我们今年春天赞助东京大学学生设计竞赛的主旨;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对于能够在上海赞助与谭盾的这场音乐会、以及由他所指挥的年轻音乐家而感到兴奋的原因。”

谭盾表示:“与年轻人合作以提升创意人才是我与Bottega Veneta的共同想法,也是我个人坚信的事情。我们双方均深深奉献于协助新世代的艺术家、设计家、及创作家,并且同样禀持永远追求最高质量的承诺、对我们的信念保持忠诚、而且永远忠于我们内心的自我。”

“武侠三部曲”的组合元素包括源自谭盾的奥斯卡得奖曲目 “卧虎藏龙” (李安),还有 “英雄” (张艺谋)、以及“夜宴” (冯小刚)。在三部曲的飨宴中,身为世博全球文化大使的谭盾将中国的哲学、文化、与武侠哲意融汇于一系列的协奏曲:源自“卧虎藏龙”的大提琴;“英雄”中的小提琴与古琴;以及“夜宴”中的钢琴与合唱。“武侠三部曲”全球首演将由谭盾亲自指挥百人乐队现场演出,同步播映李安、张艺谋、冯小刚的多媒体影画,为所有听众展现极为优美和难忘的视听感受。

Bottega Veneta关注文化的价值

Bottega Veneta主席及行政总裁Marco Bizzarri也表达说,随着该品牌在中国持续迅速发展之际、他也注意到了关注文化的价值。对Bottega Veneta 而言,中国是个举足轻重而成长快速的市场。能有机会赞助谭盾的世界首演音乐会,于培植该国的文化生命之际、也是构筑 Bottega Veneta 品牌知名度的绝妙方法。“

“武侠三部曲”的首演将是为期长达6个月的2010上海世博中最鼎级的文化活动之一。上海世博自5月开展以来已经吸引超过1,000万的参访人次。上海世博委员会表示,“这项演出将是世博众多音乐活动中的绝对亮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