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评论:从《花样年华》到《一代宗师》王家卫的旗袍情结


来源:凤凰时尚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导语:如果没有了旗袍,不知道贵为奥斯卡影后的妮可还会不会如此钟情于王家卫的这部《上海来的女人》。而无论是从“最老”的张曼玉还是到年轻的章子怡,有关旗袍的话题,一直是王家卫电影中最时髦的话题。 《花样

导语:如果没有了旗袍,不知道贵为奥斯卡影的妮可还会不会如此钟情于王家卫的这部《上海来的女人》。而无论是从“最老”的张曼玉还是到年轻的章子怡,有关旗袍的话题,一直是王家卫电影中最时髦的话题。

《花样年华》张曼玉引领旗袍复古潮

张曼玉在《花样年华》中的旗袍造型

张曼玉在《花样年华》中的旗袍造型

《花样年华》之所以备受好评,尤以张曼玉的旗袍最出彩。影片中张曼玉换了二十几身旗袍,令人眩目的旗袍使张曼玉这位金马影后时而忧郁,时而雍容,时而悲伤,时而大度,每一件旗袍都代表了女主人的心情。

在幽暗的灯光下,当张曼玉不断变换着旗袍的颜色和款式时,人们仿佛看到一个东方美人的古典气质。在《花样年华》的旗袍装扮下,张曼玉不仅是美丽的,而且是成熟的。王家卫也确实是一位塑造人物的高手,张曼玉虽然穿上这么多旗袍,但观众并不觉得它多余或累赘,在影片播映之后掀起一场旗袍热。

《2046》章子怡旗袍出击更紧身更现代

章子怡在《2046》中的旗袍造型

章子怡在《2046》中的旗袍造型

在《2046》中,当张曼玉的高贵优雅换成章子怡的风骚泼辣时,王家卫的旗袍情结再次被运用到极致。张叔平不遗余力地为章子怡量身订做多套紧身旗袍,让她的身体曲线显露无遗。形象美艳的章子怡也将演技良好地发挥了出来,她在旗袍的包裹下,面对似是而非的感情时,从意乱情迷到失魂落魄,都是劲力十足,对着梁朝伟饰演的周慕云,从不退让半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范文婷]

标签:旗袍 王家卫 一代宗师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