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评论:从《花样年华》到《一代宗师》王家卫的旗袍情结


来源:凤凰时尚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导语:如果没有了旗袍,不知道贵为奥斯卡影后的妮可还会不会如此钟情于王家卫的这部《上海来的女人》。而无论是从“最老”的张曼玉还是到年轻的章子怡,有关旗袍的话题,一直是王家卫电影中最时髦的话题。 《花样

《爱神》巩俐旗袍演绎东方性感诱惑

巩俐在《爱神》中的旗袍造型

巩俐在《爱神》中的旗袍造型

其实巩俐在《2046》中的戏份并不多,但她一出现就总是穿着黑色旗袍,让梁朝伟和她相遇时总会回忆起《花样年华》里的张曼玉。不过要说人到中年的巩俐,将身材的火爆展现至极的,还要属她在《爱神》中穿着旗袍的上海舞女造型。在片中,她的性感身材以及大胆的调情,均在旗袍的陪衬下显得格外神秘,而传统旗袍所包裹的含蓄,也被片中巩俐的美艳与颓废彻底颠覆。

《一代宗师》旗袍造型回归情调取胜

《一代宗师》中宋慧乔旗袍造型

《一代宗师》中章子怡旗袍造型

相较《2046》里章子怡曲线毕露的旗袍和《爱神》中巩俐镂空半透明旗袍造型,《一代宗师》对旗袍的还原显然更忠实于实际时代背景,强调的是情调,而非情欲。无论是章子怡穿着黑色旗袍端坐于青楼女子之中的画面,还是宋慧乔深夜挑灯的旗袍家居款,人物造型本身不再突出,而是融化于整个背景和情境之中。这种造风格型让《一代宗师》的旗袍演绎,更接近回归2000年《花样年华》的服饰意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范文婷]

标签:旗袍 王家卫 一代宗师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