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亲情为百姓 拳拳感恩报国家
2010年02月02日 12:10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承继中华传统酒文化 发扬五千载大爱精神

中国白酒是世界六大蒸馏酒之一,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中华传统酒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泸州老窖作为浓香型白酒的发源地,一直以发扬中华传统酒文化为己任。保护、继承、发展中国白酒产业,既是泸州老窖发展的内生需要,也是对于中国白酒产业的感恩回报。

泸州老窖源远流长,是中国浓香型白酒的发源地,以众多独特优势在白酒业独树一帜。2007年,“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8年底,该技艺同“茅台酒酿制技艺”、“杏花村汾酒酿制技艺”一道以“中国蒸馏酒传统酿制技艺”的名义打包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已报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近年来,泸州老窖抓住时机,锐意进取、团结拼搏,艰苦创业,企业进入了加快发展的历史机遇期。截至2009年底,集团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08亿元(含税),同比增长38%,利润总额22.5亿元,同比增长28.51%。目前,泸州老窖已经从一个资产数万元的酿酒作坊,成长为国家500强的大型企业。

酒文化在中华渊源流长,酒中更蕴含着五千载文明传承的博大精神,其中,以“仁者爱人”为精髓的中华道德传统,更是深深植根于泸州老窖的企业精神之中,秉承“天地同酿、人间共生”的理念,泸州老窖在壮大发展企业的过程中,不断践行着感恩之举,一份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回报,也成为泸州老窖品牌强大的精神原动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