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眼光更高更远 报道热点事件关注民生
2010年02月04日 21:08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当越来越多的中国民众开始关注并参与关于全球化、城市化、气候变迁、全球变暖等世界性热点议题的讨论时,一项无法回避的迷思也摆在了我们面前:作为全球社会和环境变迁中的重要成员,当我们把目光投向最宏观的视野时,却几乎习惯性的忽略了我们身处的土地——中国。诚然上述概念和思潮最早兴起于欧美社会,因而导致了关于这些议题的早期国际话语中缺少中国化的内容。但是作为坚持关注本土的媒体企业,时尚一刻都没有忘记我们的使命——将这些议题的中国现实展现给读者。

此外,风起云涌的改革开放也给中国带来了许多特有的社会现象和价值冲突。尽管她们并不全部聚焦在时尚产业,甚至与时尚产业相距甚远,但时尚认为,对这些现象的视而不见将是对媒体人身份的亵渎。时尚一方面敏锐地关注中国的文化创意产业中的新现象、新人物;更重要的,时尚还努力的突破时尚杂志的刻板定位,在刊物中尝试报道社会热点,关注民生民计。

宏观社会议题

1、心系奥运

时尚集团是较早地参与支持北京奥运会的媒体之一。早在2001年“申奥”前夕,北京奥申委将要出版《申奥专刊》的时候,时尚杂志社就凭借在期刊业的优势,积极赞助合作,提供专题文案和图片,为申奥加油。

《时尚旅游》

2005年《时尚旅游》首次跨媒介,与北京电视台深度合作,推出名为“心系奥运”(新北京时尚旅游志愿者大行动)的节目。在2周的时间内每天滚动播出420次30秒广告,以及总长度为40分钟的专题片,宣传推广价值总计超过250万元。同时,时尚旗下众多本杂志还策划了关注奥运明星的专题。

2、从时尚的视角出发 关注重大历史时刻

《时尚》

香港回归十周年之际,2007年7月《时尚Cosmopolitan》制作了《一个时尚人眼中的香港十年》,以一种全新的视角赋予这个重大的历史时刻以精致的解读与思考。

3、深刻报道社会问题

作为国际知名的美国《国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的指定中文版权合作刊物,《华夏地理》一方面注重学习NG的地球理念、人文关怀,将这种价值观向中国介绍推广;一方面关注中国本土的人文、环境问题,提醒读者不要忽略或遗忘自己身处的祖国。创刊以来,《华夏地理》深入报道了大量中国的环境、人口、社会问题,比如垃圾问题、城市快速发展带来的问题、新兴产业城市的问题等。

《华夏地理》专题策划

2007年《华夏地理》作了关于中国人口问题的特别报道。2008年两会召开期间,部分代表提出了人口政策改革的议案,《华夏地理》这篇中国人口问题的专题报道被网络媒体重新转载,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与热烈讨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