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行业倡导者的风范 成就绿色梦想
2010年02月04日 22:17 】 【打印共有评论0

关键词:研究资助环保

研究资助环保专题策划

环保事关每一位社会成员的生存质量,也需要每一位社会成员的积极参与。除了与读者共同学习、践行环保理念,时尚还希望借助自身的平台,同时引入更多的公共和教育资源,最大限度地影响广大的社会成员,将环保的理念与行动融入越来越多人的日常生活。为此,时尚和许多机构合作,通过新闻发布会、展览、比赛等多种方式,积极营造环保的社会氛围,吸引更多人了解环保、参与环保。

关键词:追求生产环保

作为以纸质杂志为主要产品的企业,时尚一直在努力寻求杂志产品的环保化。16年里,时尚坚持不断的在纸张使用、印刷技术、产品形态上进行新技术的尝试,主要的行动有:

环保纸印刷杂志专刊

《时尚先生》使用再生环保纸印刷

受到杂志定位和中国读者审美习惯的影响,时尚的刊物几乎需要全部使用铜版纸进行印制。即便如此,时尚没有停止过在用纸材质方面的不断尝试——除了在多本刊物的后半部分使用更加轻质的纸张,2003年8月号的《时尚先生》环保专刊更是突破性的整本使用再生环保纸印刷。

减轻用纸克重,使用环保认证纸张

16年来,时尚一直和纸张供应商以及印刷商合作,开发在不影响杂志品质的前提下使用轻质纸张的相关技术。2003年,时尚的所有刊物内页使用的纸张每平米重量减少至90克。如今,与创刊时相比,时尚刊物用纸的平均克重减少了20%以上。

这一计划还在继续进行,时尚的部分刊物已经尝试在杂志后半部分整体使用重量仅为80克的纸张进行印刷。

使用CTP(无菲林印刷)技术 

菲林(PVC胶片)长期以来是彩色印刷流程中的必需品,但是菲林的构成原料和印刷前的加工过程使用的酸性液体都对环境具有威胁。2003年起,时尚传媒集团旗下的绝大多数刊物开始应用CTP(无菲林印刷直接出版)技术。每月可以减少使用含有毒害物质的菲林近4000张。

小开本杂志

2005年3月起《时尚•Cosmopolitan》开始尝试推出小开本杂志,每本比大开本杂志节省纸张30%。小开本杂志的内容与大开本完全一致,同时为读者提供更加新鲜和便捷的阅读体验,也大大减少了纸张的使用量。2007年3月起《时尚健康》也开始了小开本杂志的制作和发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