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好!陌生人:20日尼泊尔行记全攻略(图)
2010年04月07日 14:30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流连于泰米尔的商铺间(摄影:刘可维)

1月23日(第二天):补了飞机上的睡眠,9点起床,去酒店大堂check in。同时和酒店manager咨询去奇特旺的事宜。最后以175刀/两人的价格约定了之后的全部奇特旺项目,车费房费餐费,另加半天的漂流。然后以1:72.3的比率和经理兑换了400美金的尼币,怀揣“巨款”,按着他送我们的加都地图,步行去猴庙。

途中在一家MOMO店吃饭,一份牛肉MOMO要价60尼币,有点像小笼包,配上咖喱辣酱很不错。

沿着微微上升的路步行,过一条河,再走半小时左右,可以到达猴庙的阶梯式入口。阶梯有一点点长,太阳下爬升会有些热。买票口在阶梯顶端,200rs/外国人。

在猴庙可以眺望整座加德满都,很开阔。我见到猴庙大佛塔的时候,它正在维修。但是香火依旧很旺,作法事、演奏音乐的人络绎不绝,猴子们也趁机大嚼贡品,倒也有趣。然后从后山下山,路过一个小水池,出了大门以后就有一个国家博物馆,可是它的开放时间是每天的9点到下午2点,好像还有个午休,总之我们错过了。

回城路上在一边的餐厅吃了炒面炒饭,170rs左右。糖精蛋糕,20rs/块,味道还不错~

吃完后就是漫无目的的溜达,竟然走到了皇宫所在,可惜不开门。在hotbread购买了第二天的早餐,沿着闹哄哄的阿山街返回泰米尔,夜里在西藏餐厅吃夜宵,随后,开始了定做首饰的过程。

这是一家并不起眼的珠宝首饰店,我甚至无法形容出它的位置。老板还是比较英俊的。最终我看中两块一样的方形紫水晶,某人则给他妈挑了一个浅黄色托帕石。老板对单颗紫水晶开价142刀(10克拉),最终我以90刀拿下2颗(共20克拉),一枚做成戒指,另一颗做成吊坠带给母亲。付过定金,约定10天后等我们从博卡拉返回时领取。满心期待的离开。

夜里整理行囊,次日启程去奇特旺!

作者独家供稿,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