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斌:北京旅游发展应重思想观念和发展模式创新
2010年04月07日 14:31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网讯 近日,北京市旅游局和中国旅游研究院于2010年4月2日联合举办专家座谈会,拉开了“北京市旅游产业发展大讨论”活动的序幕。

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安金明、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戴斌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20多位旅游学界专家出席会议。

戴斌副院长在发言中指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作为首都的北京既要明确自身在旅游国家战略中的地位,又要明确旅游业在北京国民经济社会中的地位。虽然长久以来北京一直是我国旅游发展的领头羊,但面临新的形势,北京旅游发展更应注重思想观念和发展模式的创新,举行“北京市旅游产业发展大讨论”本身即是一种思想观念的创新,意义重大。戴斌副院长还就活动的选题方向、任务分工、成果形式、组织方式等向与会专家做了详细说明。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对于参与此次活动表示了极大热情,并就北京市旅游产业发展需要研究的问题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涉及旅游产品开发、管理体制创新、人文素质提升、区域旅游合作等方方面面,为下一阶段的活动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根据安排,此次座谈会后,将形成“北京市旅游产业发展大讨论”的具体选题,并邀请各位专家就愿意深入研究的课题进行充分讨论,研究成果将在《北京日报》、《中国旅游报》等媒体上集中展示,并通过专题论坛、结集出版等方式进行传播。

(破天一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